新浪体育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浙师大戴镕掀起快打旋风!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YGA联盟”

人物志

YGA figures

球员篇

个人信息

姓名:戴镕

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大二)

高中:缙云中学

身高:180cm

体重:70kg

位置:控球后卫

介绍过了浙大、宁大的优秀球员后,我们把聚焦点转到浙江省内的另一所CUBA高校,浙江师范大学的身上。

虽说成绩还不像两位老大哥浙大、宁大这么的耀眼,但在前CUBA总冠军后卫刘洋洋的率领下,浙师大男篮也在17年CUBA东南赛区上,先后赢下华东交大以及上海交大挺进八强,演绎了属于自己的黑马之旅。

目前浙师大虽处于新老接替阶段,但良将手下无弱兵。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浙师大阵中的快打旋风,拥有超强节奏的大二球员——戴镕。

个人集锦(建议全屏观看)

和大多CUBA球员不一样的是,直到初一戴镕才开始接受到正规的篮球训练。起步虽晚但戴镕的球感还算不错,从小着重练习弱侧手运球和磨练基本功的原因,让现在的戴镕在球场上能轻松做到左右手无差别运球、传球;快攻反击中节奏的变化也让防守者难以招架。

从眼里只有篮筐到球队大脑的角色转变。

戴镕坦言在高中时,球队只需要他作为一个攻击后卫去负责进攻,有时候不太会做到及时的分享球,常常陷入单打独斗中让自己变得很累。到了大学,经过同样作为后卫的刘指导对戴镕的悉心调教以后,现在的他学会了更好的去阅读比赛,调动比赛,更多的让队友参与到整个攻防体系中来。

说起篮球道路上最重要的人,戴镕直言就是他的父亲。从小自己就爱看父亲打球,不练球的时候就是和父亲一起看NBA。而且那时候家里人都觉得打篮球不好,但是父亲选择了义无反顾的支持,一直陪着戴镕练球、比赛,即便是受伤也会给到他最大的鼓励。

偶像是科比,受曼巴精神感染,篮球磨练了戴镕的意志品质,也丰富了戴镕的生活。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时候,会想起在球场上自己是如何克服困难,一切也都迎刃而解。

一个不同寻常的2020年

时间过得很快

对于即将结束的大二生涯

戴镕也将在球队中

扮演起老将的角色

带着对胜利的渴望

戴镕也希望自己

在打球和学习上

迎来新的突破

我们也希望

球风潇洒的戴镕

带领着年轻的浙师大突破历史

掀起属于他们的青春风暴

那吃过的苦 

流下的泪水

滴下的汗水 

全都让你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