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努力是一切的基础 浙大刘松宁全速前进!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YGA联盟”

人物志

YGA figures

球员篇

个人信息

姓名:刘松宁

大学:浙江大学(大三)

高中:山东省实验中学

身高:185cm

体重:75kg

位置:控球后卫

篮球履历

现浙江大学男子篮球队大三球员。

● 2020年

CUBA浙江赛区冠军

● 2019年

CUBA东南赛区季军

全国八强

● 2018年

CUBA东南赛区季军

今天说回位于西子湖畔的浙江大学。

作为CUBA联赛的创始者,今年的浙大将不得不面临以何昊天、孙庚、孙航、李梓豪等五位主力退役离队的困难局面。

一支校园篮球队伍的成功,和他的建队构架以及人才储备分不开的。老队员将技战术和个人能力发挥到极致,新队员珍惜每一分钟去拼尽全力。其中最为重要的中生代球员则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现在的浙大也正需要这样的球员出现。

那么,今天就为大家介绍,浙大男篮大三球员,有着猎豹般速度和狙击手般准度的球场精灵——刘松宁。

速度快、投篮准、球队大脑,加上他帅气的外表,只要你看过浙大的比赛你肯定会被这名后卫的球风所吸引。

小时候的刘松宁因为好动所以接触了很多运动,和很多孩子爱上篮球的原因一样,率先训练足球的他偶然间看到了NBA,再加上父亲喜欢打球,没事就会带着刘松宁去篮球场。也因为这样的耳濡目染,刘松宁喜欢上了篮球,并在四年级开始接受了正规的篮球训练。

“当时没想会怎么样,就是怎么打都打不够,从早打到晚,别人休息的时候,我依然在训练和比赛,能够感受到自己的进步是我最大的快乐。”刘松宁在接受我们采访时说道。

从刘松宁刘松宁四年级接触篮球,到初中、高中参加大大小小的比赛,他获得了很多荣誉。从而使他对自己有一个很明确的定位:上一所好大学,打CUBA,实现自己的篮球梦。

有梦想也自然会遇到挫折。大一刚进入球队的时候,虽然刘松宁都会跟着去比赛,但是在前半年基本没有登场的机会。上场之后也是非常迷茫不知所措,感觉就像没打过球的人一样,因此也受到了很多的批评。比起顺风顺水的高中心理落差很大,一度真的不想打球了。

这个时候他的师哥孙庚对刘松宁说:“大学就是得熬,熬得过去就出来了,熬不过去也就结束了。你要坚信你是有那个水平的是能打好球的。”

说到这里刘松宁自己也很开心那个时候能坚持下来。

在浙江大学让刘松宁明白了什么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比你强的人有的是,比你努力的人也有的是。

所以在这里让刘松宁知道努力是基本,其次在球队里,师哥不管在学业还是平时训练中都给他做了榜样。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有问题大家也会一起去解决。

在浙江大学,在这个集体里,让刘松宁有一种很安心的感觉。

刘松宁觉得打球不是给谁看,不是炫技,就是单纯想打好球。

所以在平时训练的时候也经常会自己跟自己较劲,按要求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以外,还会自己进行额外的加练。

因为身体单薄,所以他经常会去力量房进行加练,让自己在身体对抗方面有所进步。疫情期间对自己也是没有丝毫的放松,每天都会在家进行力量训练,并且隔一天都会在小区跑步。健身房开门了,基本每天上午都会去健身房进行身体训练,下午再去球馆进行有球训练。虽然不知道何时才能返校,但他却一刻也不想放松自己。

最让刘松宁难忘的一场比赛就是去年年底结束的Cuba浙江省基层赛,决赛对阵宁波大学,这是大学三年来,刘松宁第一次品尝浙江省冠军的滋味。

第一年刘松宁在场下录像,看着师哥们惜败,没能参与其中;第二年虽然参加了,但是关键时刻自己的失误,也是导致球队失利的主要原因;还好今年这次比赛,大家一起坚持了下来。

“拿到了浙江冠军感觉自己积攒了两年的不甘得到了释放吧,总之就是很爽。”

在刘松宁的篮球路上,他说没有所谓的最重要的人,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都很重要。

首先是父母,给了自己无限的支持。不论比赛输赢还是受伤,在背后鼓励支持的都是父母,走到现在,父母功不可没。

再就是遇到的所有教练,多多少少对自己都是有帮助,感谢他们的信任。不仅教会自己怎么打篮球,而且还教会自己怎样做人。

最后是所有队友,没有他们的支持,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对于刘松宁来说

现在大三也马上结束了

还有两年的时间

对自己的要求

就是保持对胜利的饥饿感

训练和学习方面都要继续努力

要做到只进不退

在东南赛区

在全国赛

有更大的突破

没有人会给你一切 

你要达到目的

就得必须付出 

泪、血、汗 这三样东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