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前东南第一中锋!2米03能飞擅扣 市联赛大杀器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刺猬篮球”

刘伟,前南京理工的明星球员,东莞市联赛效力于麻涌队,凭借着市联赛的出色的发挥成功入选了上赛季粤联赛东莞队大名单。

身高2米03,体重100kg。在场上司职中锋,CUBA曾入选了东南赛区最佳阵容以及全明星赛。

他是位弹跳力非常劲爆的内线,摸高轻松过340,在比赛里经常有暴扣的表现,而他本人的技术也是非常扎实,得分能力出众。

2.02米的身高让他在大学生联赛中优势巨大,加上他的弹跳和对抗都非常出色,同时他又有着相对不错的内线技术,所以他也被誉为是东南赛区第一中锋。

刘伟是个湘伢子,初中的时候开始接触篮球,因为基因好的原因,他小时候就比同年纪的孩子要高,初三的时候,人家身高就已经达到了1米93。

直到后来被另一个教练相中,去了衡阳二中。二中的教练绝觉得他是个可造之材,当时的队友也认为他应该去更强的球队,去长沙的那几个名校发展。但他觉得麻烦,没去。

都说高中时代的他是个富有传奇色彩的球员,为啥这么说。那时候没去长沙发展的他,得到了另外一所学校,株洲八中教练的赏识。

当时的刘伟身体条件并没那么出众,刚去球队的时候,很多人都不太看好他,但教练的眼光总是不会错的。

在株洲八中的时候,他每天都很刻苦的训练,之后他和陈小龙带领着没有什么名气的株洲八中先后击败了长沙明德、南京九中等传统篮球名校,成功获得了14年chbl中国高中联赛南区冠军。

让株洲八中走进了大家的视野,全国赛上,他们发挥超群,帮助株洲八中取得了那一年的全国季军。

刘伟曾说过:“株洲八中是他梦想开始的地方,很喜欢当时篮球馆的气氛,进去了就不敢放松,开始练就停不下来了,总感觉还有太多的东西需要提高。”

而当时的株洲八中的篮球馆的墙上有这样一句口号,我不仅要打篮球,我更要受教育,那时候的刘伟的微博名还是叫刘伟要加油的时候。他凭借着努力让自己被南京理工大学录取。

进入大学后,刘伟在大一就取得了首发中锋的位置。菜鸟赛季的他,表现的并不像一个刚登上CUBA舞台的新人,菜鸟赛季就场均17分10.9篮板。

17年东南赛区,大家都认为南京理工抽到了一个上上签,和华大、合肥师院、海南师大同在一个小组。

可东南赛区无弱旅,那时候的只有分区赛前六才能晋级全国24强,八分之一淘汰赛,一场江苏内战中,中国矿业大学以97:75大胜南京理工大学。尽管输了,但刘伟依旧砍下了41分13篮板4抢断的爆炸数据。

18年迎来退役赛季的他,在基层赛时,发挥神勇。半决赛拿下26分,决赛面对矿大男篮更是狂砍44分以及20+的篮板球。奋斗了四年,终于站上了cuba江苏省篮球联赛最高领奖台,帮助球队夺得队史首个基层赛冠军。

拿下冠军江苏省冠军之后,他在微博上写道。

“梦想还是要有的,不拼一下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这个冠军是对自己退役的最好礼物,也是自己上大学时的目标,终于实现了 ”

CUBA场均18.4分10.6篮板的他,甚至在CUBA全明星中,他也能拿到29+10的数据,堪称内线怪兽。

但由于球队的实力不行,大学四年,都没能打到全国赛,这也是他大学生涯的一大遗憾。

告别了CUBA的舞台,他报名了那一年的CBA选秀。他本人也透露,当时已有古加尼任教的江苏国立雄狮等数支NBL球队与他进行联系,但由于NBL赛季已开始,错过报名时间,因此他将选择尝试冲击CBA!但又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去参加选秀。

之后去了ABL历练了一番并且开始活跃在各大野球赛场,上赛季受邀加入了麻涌队,征战有着“小CBA”之称的东莞市联赛。 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可的同时,也成为上赛季粤联赛东莞队的一员。不过,粤联赛并没出席多少比赛。

这个月初,他还和刘健等人组成的业余球队“三秒区”和湖南勇胜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湖南勇胜前三节都被压制着,末节才扭转取胜,刘伟这场比赛贡献了14分。

虽然这赛季的市联赛以及省联赛各球队还处在报名阶段,刺猬还是希望能在市联赛以及省联赛的舞台上,看到他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发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