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不到180却成对手梦魇!番中陈江华闪击全场!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刺猬篮球”

上周刺猬就和大家聊聊姚耀敏的得意弟子的叶天宇的故事,今天打算和大家聊聊叶天宇高中时期老对手,粤联赛又是队友的林梓群了。

去年Nike在世界杯来临之前,拍了一部关于广州篮球文化的短片《球征》,里面也正好有这两人的互动。

林梓群,身高1米76,体重70kg,高中就读于广东番禺中学。

在场上司职控球后卫,目前是CUBA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大一的球员。

在2017中国阿迪达斯高中3×3篮球比赛拿过广东赛区第一名、南分区第六名;

在17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广州赛区获高中组第一名、广东赛区决赛获第三名。

也是帮助番中在18年夺得耐高广州赛区的主力球员,凭借着顽强的拼搏精神,出色的球技,恐怖的弹跳,速度型悍将的他,加入了广州著名街球队H.I.M。

林梓群的篮球故事是从一次偶然的机会开始的。

8岁那年看电视换台的时候,正好看到了科比打球。

这让他对篮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打篮球的种子就在他的心中开始埋下了种子。

接触之后,对篮球的热爱开始一发不可收拾。

之后便来到了广东番禺中学,高一时的他,表现并不好,和大多数的新人一样,在场上会出现紧张失误等操作。

但他深知在番中,无论是学习还是篮球训练方面,竞争都很大。

自己做不好,马上就会有人顶上来。所以他就要像拼命三郎一样,只要有时间就训练,每次放假都会在学校多训练几个小时再走。

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球技的上涨,教练对他的信任也上来了,给了他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

17年JORDAN夏季联赛,林梓群就已经斩获了广州赛区的MOP称号。

从那时候开始,他算是球队里的明星球员了。

虽然身高不高,但是在场上就像小马达一样,元气满满,永不停歇。

但高二这一年,还是没能帮助番中从省实那夺走耐高广州赛区的总冠军。

饮恨两年,高三那年终于迎来了爆发,成为了球队的领袖。

17-18赛季耐高广州赛区他场均能拿到17分,全部8场比赛有3场超过了20分,而且场均还能贡献5.5个篮板球、6.1次助攻以及5.6次抢断。

这个数据有多恐怖?要知道他当时的身高才1米75。场均能贡献5.5个篮板球,这很大一部分原因都得益于他恐怖的弹跳。

连续三年都站上了耐高广州赛区的总决赛的舞台,那时即将毕业的他,前两次都以失败而告终。

还是同样的对手省实,一生只有一次的耐高的最后一次机会,他抓住了!

最后将比分定格在65:57!番中领潮的声音响遍了整个广体亚运馆!

终于拿下了这个来之不易的总冠军,或许很多人以为这场比赛会是他高中生涯最难忘的一场,但他想法和刺猬一样。

半决赛和玉岩中学的对决在他看来,才是他记忆最深刻的。

从半决赛的第二回合,主场被玉岩加时扭转,将比赛带进第三回合生死局,到生死局的三分险胜挺进总决赛。

这两场比赛,很多球员的拼到抽筋,休息一下又上场。

那两场比赛,现在回过头去看,刺猬都觉得异常精彩和感动。

一群少年,为了总决赛的门票,拼尽最后的力量。

这才是校园篮球能带给球迷最深的触动。

拿下了广州赛区的总冠军,便和球队一起去参加了耐高巅峰赛,和其他几个赛区的球员交流学习。

在那次耐高巅峰赛中,耐克邀请到了U18国青男篮和耐高巅峰赛星锐队进行了一场比赛。

原本以为会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硬是让林梓群和马健豪为首的星锐队球员们把比赛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节。

在这场对抗赛赛中,林梓群得到了首发机会,全场打了将近28分钟,拿到14分、6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

这样的表现也获得了U18主教练张劲松以及耐高巅峰赛星锐队王非的称赞。

当时的解说在直播间都一直在夸赞林梓群,在他身上能看到他师兄前国字号球员陈江华的影子。 

林梓群虽然身高只有1米76,在面对国青这些2米左右的球员时显得格外的小巧。

尽管有很大的差距,他还是将自己的特点打了出来,速度快、场上态度非常积极。

国青的主教练张劲松一度认为林梓群所属的球队是中国台湾高中联赛的超级劲旅、更类似于体校球队的能仁家商。

这次耐高巅峰赛是他高中阶段参加的最后一项赛事,他也算是为自己的高中生涯画下一个完满的句号。

但是这一年的高考成绩并不很理想,他想去更高的舞台CUBA打球,所以他选择了复读一年。

去年终于如愿考上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并且去年年底也代表了海南队参加了学运会。

考上大学的同时,也受邀加入了上赛季粤联赛新军汕尾队,表现还不错,场均贡献7.7分4篮板3抢断。

终于登上CUBA舞台的他,刺猬也希望他能带给我们一些惊喜。只不过,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这赛季东南赛区的分组并不是很理想。和去年的东南赛区亚军华东师大、上交大、南大以及浙师一组。加油吧,东南赛区路很难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