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曾狂砍62分带队夺冠!野球界第一分卫了解一下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刺猬篮球”

很久之前,刺猬用一支纪录片带大家走进中国野球王周雨的日与夜,前段时间也写了野球国家队成员之一李海,今天来写写野球第一分卫。

相信大家之前也看过这个视频,他在新浪3V3黄金联赛中,顶飞王少杰、硬抗万圣伟、大帽赵强!

视频里的进攻者就是大名鼎鼎的野球界第一分卫,屈洋。

屈洋,1990年出生于陕西西安,身高1米88(参考东莞市联赛秩序册),外界传闻身高1米92。

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系的屈洋,曾是西安体育学院院队队长,代表西安体育学院参加过全国体院篮球锦标赛。

2012年本科毕业后,选择了继续读研,2015年从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毕业。

随后留校任教,也是现任西安体院男篮助教。

作为一名业余球员,屈洋的篮球生涯可谓是光芒璀璨。

他是球场上的锋卫摇摆人,被当地球迷誉为"西安第一小前锋"。

由于常年在外征战,一年参加超过200场的野球赛事,能力与水平被陕西省乃至全国球迷认可,被封为"中国野球界第一分卫"。

2013年加入山西晋能篮球俱乐部,参加中国CBO男子俱乐部篮球联赛获得冠军。

2016年,入选陕西省三人篮球队,与李观洋等生力军一同代表陕西,参加首届中国三人篮球锦标赛,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

此后的几年时间里,陕西省三人篮球队保持着高水平的竞技状态,2018年整队入选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

2019年,陕西省篮球联赛第一次举办,屈洋代表西安杀进决赛,总决赛第一场拿下34分,第二场狂砍62分打破记录,带队夺得陕西省联赛冠军并获得FMVP。

同样是2019年,首次登陆东莞市联赛,效力南城队。

代表南城出场9次,系列赛总得分131分,排名第五;三分命中数排名第四,抢断并列第二。

场均得到14.6分2.4篮板1.6抢断,单场最高砍下31分。

三秦之地,能人众多。

虽说凡事都要一睹为快,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江湖早有屈洋的各种传闻,当一切映入你眼前时,是否还能有那般吸引人的魔力?

一手稳定、兼具大心脏的三分球让屈洋成为一名杀手,简单直接,一投致命。

个人能力和身体素质出众,能在空中对抗完成技术动作。

十分擅长在攻防转换中,高速行进的过程中上反篮,这可以说是屈洋的常规武器。

屈洋在全国各地的野球经验非常丰富,他知道什么时候能杀死比赛,所以进攻的把握度非常成熟,快中有慢、慢中有快,游刃有余。

已经三十的人,还能在训练中扣篮。

问及屈洋的打球诀窍时,他给出了让很多年轻人都值得学习的答案:

"当你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你将会愿意日夜付出努力。"

"当你有机会代表自己的家乡出征时,你将会百折不挠、无坚不摧,为了你爱的土地和支持你的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