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哈登都认的广州兰多夫!曾在市联赛爆砍39分!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刺猬篮球”

广东省联赛,有那么一支球队,曾经送给粤联赛五连冠的东莞队唯一一场失利。

这支球队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就是那一年于广龙带领的广州队。

此后,广州队起起伏伏,2019年仅获得粤联赛第14名。

不过,这样的成绩并阻挡不了部分球员的出色表现,其中就包括13号张智渊。

张智渊,安徽人,身高1米94,体重100kg,司职大前锋,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

幸运的是,张智渊的父母非常喜欢打篮球,同时是公司篮球队的,所以很自然的,经常带着张智渊去看他们比赛。

在这样耳濡目染的环境下,小学二年级的张智渊慢慢的喜欢上了篮球,放学后就会跑去打球。

高中考进了安徽省淮北市实验高中。

在那里,张智渊遇见了篮球路上的第一位导师-高中教练陆跃文,改变了他对篮球的认识。

高中三年,因家里离学校较远,每天早上都要骑20分钟的单车去学校训练。

早上5点50开始训练,早上跑田径场,训练完过后就去上课,下午5点继续训练3个小时,日复一日,周末也练。

从最开始的高一,那会儿体能很差,每次体能训练都会垫底,这让张智渊失去了信心,一度想过放弃,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

到高三那年,体能和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打球也越来越自信。带领淮北市实验高中拿下三连冠,并在决赛砍下40+10的数据。

2014年,考进了华南理工大学,只身一人来到了广州。

来到了广州这个地方,才真正开始了张智渊的篮球梦,在广州这座陌生的城市遇见了篮球路上的第二位导师-大学教练马维青。

从安徽来到广州,人生地不熟,也没有太多比赛打,张智渊周末就去3V3的比赛,慢慢积累了几个冠军。

2016年,张智渊参加了《篮战征途》第一季。

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大赛区1万名球员中脱颖而出,以全国30强的身份赴京与多位职业球员一起进行封闭式集训和拍摄。

同年,参加了adidas火拼特训营。

2016、2017连续两年拿到全国冠军,并且在17年总决赛上被NBA球星詹姆斯-哈登称为”中国Z-BO(兰多夫)“。

大三那年(16-17年),那一年也是华南理工大学近几年成绩最好的时候,连夺广东省大学生联赛亚军和CUBA广东赛区亚军,强势杀进CUBA东南赛区。

都说东南无弱旅,东南赛区的每一支球队都是难啃的骨头,张智渊在这种相互厮杀的环境下,场均砍下17.8分8个篮板。

从这之后,张智渊的触手就伸向了各大野球场,其中打出名堂的莫过于河源市联赛,被誉称为“内线神兽”。

2019年张智渊代表龙川县参加河源市联赛,小组赛对阵源城,源城的阵容可谓是豪华,拥有刘健、李琳、刘福祥、孙全友等一众好手。

龙川第一场在源城主场输掉了比赛,回到主场,张智渊强势砍下39分带队取胜。

同年首次参加粤联赛,代表广州队。

省联赛代表广州队出场10次,场均得到14.2分4.1篮板1.2助攻。

省联赛的系列赛里,张智渊展现了“广州兰多夫”的十八般武艺。

作为1米94的大前锋,张智渊能拉开空间,在外线进行投射以及面框突破。

外线持球面框时,擅用投篮假动作接着突破,突破第一步在省联赛的大个子里算速度挺快的那一档。

突破后也不只是一股脑奔着篮筐去,可以在人缝中寻找传球的机会,分球给队友。

前面说到的突破不慢,这一球更可以彰显张智渊的速度,可以在攻防转换中快速参与进攻。

除此之外,还可以持球一条龙上篮。

低位要球背打时,比较会利用脚步迷惑防守人,在受强干扰的情况能还能把球送进篮筐。

现在,张智渊在中铁建工集团广州分公司工作。

毕业工作后,打球时间也变少了,不过时间就像海绵,挤一挤总会有的。

刺猬篮球

记录平凡篮球人的不平凡故事

在公众号对话框回复篮神姓名

有几率获得篮神视频纪录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