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单挑魔王的传说 杭州警官球王吴圣凯!

新浪体育

关注

在黄金联赛的历史中,有这样一名球员。他不是3X3选手,但却是货真价实的魔王,取得过17连胜的成绩,在1对1的赛场上。他的名字叫吴圣凯。

出生在浙江台州,目前在杭州打拼,吴圣凯这个名字,过去并不被人们熟知。他没有长期混迹在野球圈,有自己的职业——一名警官。他为人低调,不太习惯面对聚光灯的照射,可站上球场,他就像一头野兽,能用各种方式把自己的对手“生吞活剥”。

2018年3X3黄金联赛杭州站,吴圣凯首次在黄金联赛的赛场上亮相。那时,他还是只是一名曾经在路人王分站赛拿过冠军的“小角色”。他的对手,是曾经CL街球队的一员,在中国野球圈赫赫有名的闫帅。可在这场原本被认为无悬念的单挑中,闫帅却败北了,吴圣凯扎实的内线技术、强壮的身体以及娴熟的基本功,完全出乎闫帅的意料,作为黄金联赛单挑赛场的常胜将军,闫帅之前还从没遇到过这么强悍的对手,不仅实力超强,而且还有一个冷静的头脑,甚至连一点失误的空档都不给他留下。

从这场对决起,吴圣凯开启了他接下来半年时间里的传奇历程。他以擂主身份走遍了之后的17个赛区,从天南打到地北,交手过各种类型的对手,既有比他还高还壮的大块头,也有技术花哨的小后卫,可没有一个人能在1对1中击败他。

即便是在路人王比赛中,也很难见到这样一段传奇的不败纪录。这个狠人到底是从来冒出来的?怎么以前都没听说过?其实,早在很多年前,吴圣凯就与街球第一人吴悠有过一场对决。当时,他差点就击败了吴悠。

这场单挑比赛如今已找不到完整的视频,但据当时看了比赛的人透露,先得1分的吴圣凯最终被吴悠逆转1-2输掉了比赛。可从这些画面中,已足以看到,那时的他,就已经具备了成为一名单挑魔王的出色素质。

由于有警官这个本职工作,吴圣凯不能像野球选手那样,长期奔袭在全国各地打比赛,这也是他没有打响自己名声的原因。2018年的黄金联赛,让他完成了自己一直想做的事,靠篮球走遍祖国大地。他也用战绩让人们记住了他的名字,认识了这位新晋的单挑王。

如今的吴圣凯,依然走在自己坚持的篮球道路上。或许他永远也成不了最大红大紫的球员,但那不是他追求的。他想要的只有变强和胜利。抱着这两样决心,在哪里都可以延续他的篮球梦。而这位草根单挑王,注定会在未来成为传说。

(草根沃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