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珠海最强高中生!1米72就能炸框 路人王两冠王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刺猬篮球”

此前刺猬写了“珠海威少”谢威的故事,不少人就在下面留言想看“前珠海最强高中生”蔡炜。

今天刺猬就给大家安排上了!!!

蔡炜,身高1米76、体重75kg,速度奇快,弹跳爆炸。

高中就读于珠海一职,大学就读于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粤联赛此前效力于珠海队,上赛季去了云浮队效力。

从小接触篮球的他,这一路走来并非那么顺利。

最开始的时候,因为身高原因,父母并不想他走篮球这条道路。

所以,蔡炜初中的时候是练田径的。这和不少球员一样,像省联赛扣篮王林良起以前也是练田径出身的。

篮球只是平时的爱好,到后面慢慢变为自己所热爱的,蔡炜也是如此。

蔡炜在读初中那会,就把扣篮视为自己的目标,加入田径队也是为了能练好弹跳。

初中毕业之后,蔡炜去了当地的篮球强校珠海一职。

高一的时候,蔡炜还不是校队的一员,直到高二才开始进入校队,那时他还只有1米72。

因为练田径出身,弹跳算是不错的,之前就可以摸篮筐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蔡炜看了别人扣篮,唤起了自己此前深埋心底的扣篮梦,他表示想尝试一下。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就成功了。

完成了自己当初的扣篮梦,并没有让他松懈下来,反而让他疯狂的爱上了篮球。

当时仅有1.72米就能扣篮,蔡炜开始在学校小有名气,高二那年,入选珠海市青年队。

刚进市青队的时候,蔡炜算是队内水平最低的球员,再加上训练强度很大。

他一度想过放弃,但他坚持下来了。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磨练,到了高三毕业时,蔡炜成长为扣篮劲爆、意识好的球员,是不少人口中的“珠海最强高中生”。

高中时期结束后,蔡炜进入了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就读,并成为广科职院篮球队的灵魂核心人物。

17年带队在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大学体育专业组)中获得第五名,成为成绩最好的专科学校。

在校园小有名气了,野球场自然少不了他的身影。

因为在市青年队中比较突出,16年便成为了粤联赛珠海队的一员。

蔡炜在菜鸟赛季是珠海队板凳末端球员,只有垃圾时间才能上场,首个赛季总得分仅有17分。

17年粤联赛,经过一年的历练,蔡炜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场均贡献9.3分3.4篮板2.3助攻,算是球队的主力。

这一年他不仅参加了粤联赛,也参加了路人王。路人王的比赛中,连夺广州、东莞两站冠军。

从这时起,大家对这个只有1米76的篮球少年开始产生好奇,他扣篮的视频开始在网上流传开。

路人王不仅让他赢得珠海队教练的信任,给了他更多展现自己实力的机会,同样也让他赢得了父母的支持。

从前,并不支持他打篮球的父亲,2017年3月无意中看到了新闻,讲的就是蔡炜获得“路人王”冠军,父亲也开始支持打出名堂的儿子走篮球这条道路。

随着打的比赛多了,蔡炜在场上也越来越自信,场均数据也是越来越华丽。

18年省联赛,小组赛场均来到了13.分3. 8篮板,季后赛场均得分更是达到了15.6分,成为18年珠海队勇夺第七名的后场主力。

2016-2018年在珠海队效力三个赛季后,2019年蔡炜回到自己的家乡云浮效力。

场均11.5分3.2篮板,依旧没有辜负家乡人的期望。

而且他在场上总给人一种充满活力、永远不会累的感觉。正是有这种激昂的斗志,也让更多人喜欢上了他。

才大学毕业不久的蔡炜,之后还有很长的篮球道路走,毕竟篮球已经成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

对于一个身高仅有1米76的普通人来说,想要练会扣篮,几乎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身高对于篮球来说固然重要,但身高不应该成为你的借口,反而应该是你的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