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赛事停摆 FIBA宣布暂时冻结3X3篮球世界排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4日,日前,国际篮联宣布将冻结3X3个人、球队以及国家篮协等各项世界排名。

国际篮联3X3排名基于球员在过去12个月中9次最佳表现而得出。通常3X3职业比赛赛季会在四月开始,但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为了保护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以及球迷的健康与安全,国际篮联于2020年3月13日起暂停了所有比赛。

由于各项赛事的暂停,自2020年4月1日起,各项排名将被冻结,直至国际篮联取消暂停赛事,或之后再发布通知。在此期间参加比赛仍将获得排名积分,但仅计入解冻后12个月的排名周期中。冻结前所获得的排名积分,其有效期将随着冻结持续的时间而延长,但不会超过2021年10月1日。

冻结排名决定的执行,得到了国际篮联球员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国际篮联也将在排名解冻前与其保持联系。国际篮联将持续关注疫情的发展,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评估是否重启赛事。

国际篮联3X3排名是3X3篮球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国家篮协排名将决定国家队参加国际赛事的资格,球队排名将决定各队参加职业比赛的资格。

(大柳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