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3X3世界第一:希望东契奇约基奇能和我组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近日FIBA 3X3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杜桑-布鲁特参加了一档访谈节目,谈到了在塞尔维亚的成长经历、篮球偶像和奥运梦。

首先布鲁特谈到了自己的童年。战火纷飞的塞尔维亚给这位神射手创造出了特殊的成长环境。

“我的童年是非常快乐的。因为年纪太小并不能完全了解外面的情况,所以我们每天没事做就是在外面玩耍。整个社区的小朋友们都一起在街头的场地上打篮球、踢足球或玩捉迷藏。”

虽然在东欧长大,但是开启布鲁特篮球之路的却是一部美国电影《白人不能飞》(中文译名《黑白游龙》)。

“看了那部电影之后,父亲问我想不想试试打篮球。我说我喜欢那个电影,就这样开始了我的篮球生涯。”

布鲁特制霸3X3赛场,获得过六枚金牌,并且代表塞尔维亚参加各大国际赛事。他对于三人篮球的爱与热情闪耀在每一个球场瞬间。

“对于我来说,打三对三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在三人篮球世界中我收获了最大的自由,可以全方面的展示自己,可以运球、投篮也可以背后传球。我甚至觉得打三对三比单纯打篮球还要有意思。”

当被问到理想的三人篮球队友时,布鲁特毫不犹豫的说:“我会选择东契奇和约基奇。”

布鲁特在访谈中也谈到了自己的篮球偶像。“当我开始打篮球的时候,爸爸跟我说乔丹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如果想要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乔丹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篮球偶像,他在球场之外还创立了自己的品牌,这也是我在结束职业生涯之后想尝试的事情。”

学习乔丹球风的同时,布鲁特也知道自己需要夯实基础并打出自己的风格。在钻研自己球风时,他也研究学习了其他球员的风格,包括佩顿和斯托克顿的基本功,以及杰森威廉姆斯、艾弗森、马布里等球员的专属动作。

“学习这些对我的影响很大,我也想拥有属于自己的动作,能让观众为我欢呼的个人招式。”在布鲁特看来,能够来到顶级比赛与高手过招的方式,就是有特殊的表现引起教练的注意。

但他也很清楚,想成为世界顶尖三人篮球球员,仅凭招式和球风是远远不够的,身体和心理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三人篮球来自于街头,而街头的东西很复杂,你需要去适应,适应规则、裁判、天气条件以及每一场比赛的对手。这就是三对三比赛最有趣的地方。”

正是这种态度让布鲁特成为了三人篮球的顶级球员,但他也说到,比赛除了运动能力外,心理层面也很重要,这也是推动他继续向前的原因。

“我开始注意身体的动作和眼神,开始了解球员的情绪。我不是运动能力最强的球员,如果想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需要更好的防守。我需要选择各种武器来守护篮筐。”

布鲁特以及所有三人篮球运动员都需要再等待一年才能参加奥运会,但这不能阻止他幻想奥运的场景。当被问道,如果塞尔维亚获得奥运会金牌,国歌响起时他有什么感受。布鲁特说:“这就是命运。我很喜欢幻想,常常幻想自己站在最高领奖台,胸前挂着奥运金牌,听着国歌响起。对于我们四个人来说,这将是最自豪的时刻,这是我们的最终目标,必将无限荣耀。”

期待一年后布鲁特在奥运赛场上的精彩表现!

(大柳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