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跆拳道出身又快又能打!广东本土最强175!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刺猬篮球”

顺德

作为唯一一支

以区的名义参加省联赛的队伍

18年、19年连续两年

获得第四的名次

这当中少不了一个人在场上玩命奔跑

他是这支球队的主心骨

他就是岑家冠

野球场的超级跑车

年均200+场比赛,上过人民日报还是跆拳道黑带!

顺德球王跑极都唔会攰(累)!

球场上个子矮的球员,似乎都是很不起眼的。

而在球打得好的矮个子球员,可以是这球场最闪亮的星。

这两年冒出了很多“最强XXX球员”,这样的字眼着实令人兴奋。

一直以来,竞技体育逆袭翻盘的事多为人所赞颂。随着篮球这项运动蓬勃发展,球员的励志故事也愈发得到更多挖掘,今天的主人公也不例外。

“顺德跑车”岑家冠 

175cm的岑家冠司职控卫,能在长人如林的各种联赛中风驰电掣,靠的是闪电般的速度、精准的投射,没有任何对手敢将他放空在一旁。

殊不知,岑家冠19岁才从跆拳道运动员转型成为篮球运动员。没有教练、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情况下,他只能通过观摩别人的比赛,自己摸索总结经验,勤加练习。

通过自己争分夺秒的去练球,岑家冠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吸引了一些顺德球队的注意,开始频繁地代表企业或者是以个人名义到珠三角、湖南、广西等地参加比赛。2012年他加入顺德中正辉煌篮球队,代表顺德参加市运会、省联赛等比赛。

参加省联赛有五年了,期间每年都要打上近两百场的比赛。作为顺德队的“五朝元老”,也是前“顺德球王”,岑家冠仍旧是球队的进攻利器。从2015年参加省联赛至今,场均可以得到17.6分,生涯总得分为1076分,位列全省第四。

实战解析

闪电般的速度,使得岑家冠的转换推进如有神助,通常都是一个加速就把人甩在身后。持球推进的速度比无球速度还要更快一点,这说明他的结合球能力事很强的。

投射在刺猬看来是比较精准的,比较擅长接球后的跳投三分。

突破也是挺犀利的,结合自身的速度和运球,一个加速过掉防守人后会使用后卫的基本技能抛投。

作为后卫,岑家冠的传球视野是很好的。组织的时候会清楚队友的跑位,把球传到该出现的位置;突破时吸引防守后还能找到空位的队友把球传出。

田径和跆拳道出身的他,爆发力、协调性以及核心力量都很好,一般的空中身体对抗都能很好的完成技术动作。

一个比较小的毛病就是:很喜欢跳起传球。这是一个比较不好的习惯,跳起传球的传球选择和路线比较有限,很容易失误。

慢慢在改变的他

岑家冠在渐渐改变,从前那个只喜欢拿球去强攻、好像得分机器一样拼命得分的他,慢慢地开始融合在团队中,开始喜欢和队友分享球权,开始喜欢带动球队一起得分,去利用自己的吸引力去让队友得分。

不难看出,以往在场上犹如得分机器突破得分的岑家冠,现在更注重将得分机会给到队友。“球队打顺的时候,多让他们去打,当球队打不顺的时候,就要我出来把士气跟气势打出来。”

毕竟球员生涯只是一碗青春饭,人总会有老去的一天,总会有无奈离开球场的一天。对于未来,岑家冠已经做好准备,目前他正运营着自己的篮球训练营,也正在培训自己所看好的容桂当地的几个小球员。

“自己不能打,就培养一些能打的人才出来。”

作为草根球员的岑家冠,球员生涯已经相当成功了。作为父亲的岑家冠,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作为球员教练的岑家冠,正在努力培养一批顺德的未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