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广东最能射的左手将?这位老师不一般!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刺猬篮球”

前几天小刺猬写了李涛老师,那么今天也同样来介绍一位老师。

他来自云浮,供职于佛山,被称为为“云浮球王”、“佛山球王”。

他是唐志铿!球场上的拼命三郎!

来自云浮的唐志铿,是一名体育老师,样子看起来很斯文,笑容腼腆。

日常的他喜欢穿着运动装,看起来与普通人无异。可到了球场,他变成了那个球场上最闪亮的那个人。

唐志铿从小学四年级开始打篮球,打到现在已经十五年了。初三才进入业余体校进行相对系统的篮球训练,大学就读华师体育教育专业,并成为校队队长

大学毕业后,唐志铿成了黄岐高中的一名体育教师。他认为教育的力量是巨大的,他希望用自己的不平凡经历去影响每一位所教的学生。

生于云浮长于云浮的他当然是选择为家乡效力。2016-2018年的省联赛均效力于云浮队,期间还被球迷称为“云浮球王”,2019年出走来到佛山队,又当上了“佛山球王”。

身高仅为180cm的唐志铿,之所以能在高水平的所向披靡,是因为他拼命三郎型的风格,无论面对任何对手也会拼尽全力。

在体校时,教练培养了他的身体素质还有不服输的精神。

到了大学,才知道真正的篮球是怎么打的。

故而作为典型的广东球员,快、灵、准的风格还是标配,快节奏的比赛是他的心头好。

速度极快是唐志铿的鲜明特色,后场到前场超车一打五。

推进的同时还会进行节奏变换,大量使用欧洲步迷惑对手。

作为后卫,有一手抛投的技巧。

突破极具速度,一步就把人过个干净。

进入到禁区时,会利用时间差晃开防守人。

但最具杀伤力的还是他的三分,作为左手将本来就难防,运球后的结合球以及三分出手迅速令防守人头疼。

各种不讲理的三分球,防不胜防。

一手神经刀般的三分能力,让唐志铿在省联赛的舞台上如鱼得水。曾单场砍下75分打破记录、获得2019年省联赛得分王,四年比赛场均20.4分。

唐志铿的三分让人头疼,防守也让人对手无奈。他阅读防守的能力很强,强硬的风格唐志铿的防守变得密不透风,场均能有3.1个抢断,省联赛排名前五。

现在的唐志铿成为了各大野球联赛炙手可热的球星,也获得了ABL联赛球队战狼队的青睐。作为草根球员正式踏入了职业联赛的大门,这是许多草根球员的梦想。

唐志铿在学生心目中也是明星。

上课十分认真严格,极有耐心地纠正动作,是同学们心中的偶像。生活中平易近人,是同学们的大哥哥。

除了带学生训练还不忘教他们为人处世的道理。

他正在用自己的不平凡经历去影响每一位学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