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在广东打篮球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刺猬篮球”

都说就篮球而言,广东排第二,没人敢排第一!

所以,在这种超乎想象的热度下打篮球,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首先,在广东打球,和其他地区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从来不怕没球打,就怕打不上球。

点解呢?

因为广东的停车场有多少,球场就有多少。 

只要不是山卡拉,五公里内必有一球场,而在一些乡镇地区出现五公里五个球场的情况也无需惊讶。

因为你其实根本都不知道在广东某些山大地大的地方,人均一球场也是挺正常的。

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一年四季,一天24小时都可以打。

刮风只要不是台风能打还是打,下雨只要不是带雷带暴该打还是打,打到腰酸,打到背痛,打到抽筋都还是打。

室外打厌了就去干室内,室内都打没瘾就直接在家安个篮筐。

就是这样一种看球场都看到厌的大环境下,在很多地方,尤其是像广州深圳这种大城市,依然很多人打不上球,明明球场那么多,但一眼看去全TM是人。

就拿广东篮球盛地之一的天河体育中心来说吧,巅峰的时候,5-10支队挤一个场,要是打到4:4痛失绝杀球,你就可以先去吃顿饭再回来了。

球场多,人也多,但感觉从未变味过,一个字,爽。

可以说,这么多年能真正阻止广东人少打点球的,就是这次新冠病毒了。

其次,在广东打球,需要灵活变化心态。

客观来说,广东部分地区多多少少还是会有排外的现象,这种现象可能越往下越严重,特别是在一些村镇村委都有自村的球场,一般都会不同程度的营造出一种跟地头蛇抢球场的味道。

不过更多时候,还是看人看实力也看运气的,有些真的就是地头蛇,虽然不会咬你,但是就是可以傲娇的让人感觉不太舒服。

当然也有非常友好的时候,比如说不够人手组场,又或者说你的实力远大于他们的预估水平。

而如果待在一个素质高的球场,那么就算全场人都在讲粤语,只要有一个人讲了一句普通话,所有的粤语也都会开始切换为普通话。

反之呢?你将会成为一个非常尴尬的存在。

如果你在广东打球,今天以“靓仔”的方式出现,突然哪天就变成了“diao毛”,千万不要怀疑人生,那就是广东人真性情的最大体现,说明你这个篮球好友,他交定了。

然后在广东打球,会变得很有仪式感。

很多时候明明穿齐装备打完了球,但是总感觉缺点什么东西,赛前一顿下午茶,赛后一顿宵夜非常普遍,你会不知不觉卷进类似这些粤式文化当中。

另外广东人又确实低调,打球就打球,没有那么多花里胡哨,这里并不特指球场动作,而是整个人看上去就是如此简单。

他们会根据自己的真实水平来决定逼装到哪个层次。

比如说高手可能会更注重保护从而搞一些有逼格的装备,而那些纯粹想打个篮球的广东人,就是短裤短袖保温杯,吃饭睡觉打篮球,仅此而已。

所以在广东打球,你其实会发现每个广东人都不太一样,但是细细一品,广东人果然很广东。

最后在广东打球,可以收获篮球大省那份自信。

别看广东人表面不想跟对方有什么扯不清的联系,但其实暗地里广东人团结程度不输任何一个地方,这其中很大原因是跟本身强大的本土篮球文化有关。

一个省三支职业队就问还有谁?

最强那支东莞宏远九冠一枝独秀,稍弱那支广州龙狮最好成绩也能冲进季后赛,更引以为傲的,光是一个东莞,就包揽了职业与业余,男篮与女篮四大顶级赛事冠军,怎么比?

还有易建联,整个中国篮球界公认的一哥也是广东出品。

所以在球场,广东人会穿不同NBA球星的不同款球衣,但是若在CBA中做选择,那就只有宏远系列,很少会再有第二选择。

因为对于他们来说,永远都只有一个主队,只要是有广东二字,那基本都是一致对外,而且始终抱有期待,一直充满信心。

说了那么多,屏幕前的你应该有所领会在广东打球的潜在体验了吧?

当然,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体验,各自体验也都不一样,但是有一点永远都无法否认。

那就是在广东打球,你只会变得更爱篮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