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3X3世界第1布鲁特:能接受奥运推迟 健康更重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3X3篮球明星球员杜桑-布鲁特目前正专注于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这是他的第一次奥运会,也是三人篮球首次在奥运赛场亮相。杜桑所在的塞尔维亚队也在备战期间遭遇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针对目前的严峻形势,这位两次获得3X3世界杯的MVP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以及面对因疫情爆发国际篮联推迟所有比赛的情况,他如何调整自己的训练计划。

布鲁特说,目前塞尔维亚的疫情虽不及欧洲其他国家,但安全仍是第一位的,“现在注意安全总要比将来后悔要好。”

“现在停工两到三周应该是最好的办法,回归最普通的生活,而不是在这种时候耍小聪明,酿成大错。 ”“我的想法一直是这样,遇到问题就要及时解决,不要在事情恶化之后再追悔莫及。”

因为疫情爆发,多项赛事被迫叫停,NBA停赛,国际篮联也暂停了所有赛事。“的确,我们将错过很多比赛。我很想念欧洲联赛和NBA,原来我每天都要看这些比赛。但生活不仅仅是篮球。现在我有更多的时间可以陪伴家人和朋友,这正是我所向往的生活。”

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是三人篮球项目第一次的奥运首秀,布鲁特所在的塞尔维亚队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但新冠疫情的爆发却让奥运会的举办变得困难重重。对于奥运会,布鲁特表示,为了抗击疫情,他并不介意奥运会推迟举办。“如果疫情严重,我能够接受奥运会推迟进行。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健康都是最重要的。”“但是,对于运动员来说,参加奥运会是每个人一生的梦想。我们这个赛季的主要目标就是东京奥运会,为此我们做了很多准备,也牺牲了很多。”

“三人篮球是小项目,目前只有我们三四个人仍在训练,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很好。我的身体一直很健康,应该不会轻易生病。但是正如我所说,现在注意安全总比将来后悔要好。现在我所在的环境也是经受严格管控的。”

“我的生活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减少了去公共场合的次数,其他一切都很好。希望我们能够尽快找到办法,走出困境。”

希望布鲁特能够保持健康,无论东京奥运会推迟与否,他都能够有出色表现,惊艳奥运赛场。

(大柳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