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光明出品潮汕精灵杨展坤 最会背打的“匪王”!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刺猬篮球”

海峡杯小CUBA新赛季各省的基层赛也将陆续展开,当然作为广东作为刺猬的大本营,对新赛季的各个球队也很是期待。每年九月是各所大学的开学季,今年夏天刺猬也是介绍了今年广工和汕大的新生。今天想和大家聊聊咱广东另一所体育强校广州体育学院的一名新生。他的很多好友都叫他“匪王”,他就是杨展坤。

杨展坤,身高1米93,体重90kg,毕业于传统的篮球强校东莞光明中学。光明中学出过不少学界的明星球员。而当时由罗杰、金广祝那一届差点在全国高中生联赛中把清华附中从冠军宝座上拉下马来。被人一直称为光明的黄金一代,到现在那一批人现在在野球场上依旧是风云人物。

都说他们是光明的黄金一代,但和刺猬接触最多的光明球员,莫过于杨展坤、祁锦泓、胡博、卢健豪、杨东、丁国威等这群新生力量。从“李宁杯”初识他们,再到东莞市中学生联赛,省锦标等等。见证了他们在光明中学大部分时间,刺猬也和他们一起去了香港2018年港·粤·闽·澳学界篮球邀请赛,向冠军进击!光明中学2018港·粤·闽·澳学界篮球邀请赛纪录片。促进几地篮球交流,可以说是见证了他们成长吧。

关于杨展坤来到光明中学,用这个词形容最不为过。那便是慕名而来,虽说光明中学篮球队的条件以及以前荣耀很多。但真正让他想加入光明的原因是因为一个人。那个人便是前光明男篮主教练,曾祥武。

“曾导给我的感觉就像父亲一样。”杨展坤说。大家对曾导可能比较陌生,但他的儿子曾令旭大家应该比较熟悉。曾导早年是在辽宁丹东体校执教,之后来到了光明中学带率队拿下不少佳绩,在中国篮坛小有名气的青训教头曾祥武前段时间被新疆广汇男篮聘用执教三队。

杨展坤出生于广东揭阳。广东的篮球氛围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看场球就像是法定节假日去旅游景点一样。村村都篮球场,而且篮球赛事也非常多。村赛、镇街赛还是社区赛都是人山人海。在这种氛围长大的他,能不爱上篮球吗?

广东篮球氛围好,最好的还是东莞。14岁时,他离开父母从揭阳来到东莞光明中学。接受了专业系统的训练,并结交了一群全国各地的朋友,还有遇到了曾导和张亮指导两位教练。在光明的时间里,他进步非常大,帮助球队拿下了不少冠军。去年Jr.nba总决赛应该是他代表光明打的最后一个比赛。之后身边的队友都去了大学打球。而他因为一些原因,选择了复读。

复读那段时间,因为超龄不能跟光明一起打比赛,他便边学习边参加一些其他赛事。比如路人王和三人篮球。杨展坤最开始接触了三人篮球的时候是在16年。和黄志轩等人本来是抱着去玩的心态去的没想到最后拿下了全国亚军。从那之后,他开始接触三人篮球,之后也在三人篮球比赛中也拿下了不少冠军。刺猬也经常在三人篮球的赛场上看到他。相比五人篮球他更喜欢三人篮球,因为他觉得三人篮球一打一的机会比较多,而且进攻空间比较大。

告别了高中生涯,今年九月,他成为了广州体育学院一名大一的学生。CUBA是他一直想征战的舞台。虽说广体这几年都只能打打广东省基层赛。但是今年广体管理层聘请王仕鹏出任主教练和招生工作,今年广体在资源方面和学校篮球的实力方面均有不错提升。

相比之前高中的队友都去了CUBA常客的队伍。但他并不羡慕他们,因为他觉得自己适合广体。最适合的就是最好的,尽管机会没有以前队友那么多,但是机会是靠自己争取的。或许有一天,你能在东南赛区的赛场上见到他甚至是全国赛。

值得一提的是,广体助教黄文威是杨展坤的教练,看来杨展坤要好好学下”国家威“在球场的稳定输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