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永不言弃!有一种变向叫宋流轩!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刺猬篮球”

之前刺猬说过很多因为篮球而改变的故事。像答案陈泽文之前也只是一个修车的学徒,因为篮球他变成了现在大家耳熟能详的路人王。还有去年刺猬介绍的顺德球王岑家冠,如果不是篮球,或许他也成为了他们村子里有着不好风气的青年。今天刺猬要介绍的也是一位有着类似经历的球员。他是大家口中的宋教练,也是路人王中变向狂魔,他就是宋流轩。

宋流轩,身高1米83,体重75kg。他的偶像是艾弗森,最开始因为有人说他像他偶像,所以他找来了艾弗森的视频,看着视频自己一遍又一遍的练习,造就了现在“变向狂魔”的称号。

出生于湖南永州的一个贫困地区的宋流轩,听他小时候的故事又让刺猬想到了另外一个人,成都体院的杨鑫。上赛季在西南赛区杨鑫说过这样一段话,让刺猬印象深刻。“小时候,特别羡慕别人可以在室内球场打球,不用在太阳下在水泥地打球。”相信很多偏远贫困地区热爱篮球的孩子都有这样的感慨吧。

在宋流轩小的时候,也和上面描述的差不多,最开始接触篮球就对篮球爱不释手,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暴晒,他都抱着自己喜欢的篮球去球场。除了学校和家待的时间最多的便是那个破破烂烂的篮球场。这也是他梦想开始的地方。

相信很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也有这样的经历,便是读完小学就有不少同学选择了离开校区去社会闯荡。那时候的宋流轩身边这样的事例非常多,他也不想成为那种人,所以他在其他人都去黑网吧打游戏的时候,选择一个人去篮球场。就这样,随着自己不断地努力,球技也开始崭露头角。小学的时候就可以挑战高年级球员,甚至还不占下风。

作为家中排行第四的宋流轩,小时候家人对他要求基本都会满足。所以一开始接触篮球,父母对他是非常支持的。初中开始身边打球的人也越来越多,身边厉害的人也越来越多。看到了之间的差距,宋流轩初三的时候就加入了校队,虽说不是很专业的训练,但依旧能让自己在热爱的篮球上有所提升,并且自己还会时不时加练。

到了高中时期,在县城读书的他,一直渴望能去永州市打比赛。而他所在高中还没外出去市里打比赛,直到他高三那年,教练同意了这个请求,为他的梦想开路,但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赢下县里另外一所高中。看到了希望的宋流轩,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打败了县里另外一所高中去参加了市里的比赛。在半决赛中甚至送出了三分绝杀,帮助球队挺进决赛,尽管没能拿下冠军,但他不少人记住了有这样一个人,他叫宋流轩。

结束了高中生涯,第一次出远门来到了长沙,到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求学。刚来到湖工院的他,唯一的梦想就是能进校队。不仅是因为自己热爱篮球,还有一个原因便是校队的学生可以免学费。为了留队,每天提早一个小时5点起床,练速度,力量,练到8点多,下午接着练,晚上再跟着球队一起。可以说是一天三练。

功夫不负有心人,刚进校队的他还是个替补球员,身高183厘米,体重只有53公斤,瘦骨嶙峋的他在一堆高大的壮汉中能感受到紧张感。但他并不觉自身条件弱于他人,依旧按照教练安排还有自己的加练。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身体素质和球技逐步提升。

17年对宋流轩来说,是他篮球道路上的一个转折点。从新浪3X3长沙站开始,拿下了自己首个冠军之后,他开始在夺冠路上愈发不可收拾,不管是在路人王还是其他的比赛他都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荣获“2017年虎扑路人王年度总决赛明星球员”称号就是最好的证明。

而在大学校队期间,他最大的愿望便是想带领球队拿下CUBA专科组的总冠军。今年CUBA二级联赛总决赛宋流轩完成了自己大学生涯最后一舞。但是直到他从校园离开都没能实现这个愿望。

2016年参加路人王,辗转往返于多座城市,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淬炼,每一滴汗水都饱含着对梦想的执着。不曾停歇的脚步、日复一日的训练、追求极致的信仰,篮球见证了他的成长。为篮球付出一切,初心依旧。

一起期待一个更好的“宋教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