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回浦中学林俊吾 只有一个人能界定你一生成就!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YGA联盟”

关注今年耐高浙江赛区的人,

他的名字肯定在你的脑海中。

他是浙江赛区决赛MVP,

他也是浙江赛区的得分王。

他被大家称为浙江“罗斯”

他就是回浦中学10号林俊吾。

浙江“罗斯”到底有何来历?

林俊吾,回浦男篮核心后卫,与队长茹鹏宇组成“回浦双子星”组合,目前就读高三,今年是林俊吾披上回浦战袍的最后一年。

进攻武器变化多端,进攻效率稳定高效。林俊吾在基层赛的赛场,为我们表现了他到底有多“稳”。

林俊吾拥有扎实的基本功和全面的进攻技巧,再加上场上出色的跑位意识,一旦接到队友的传球,当机立断,果断出手,保证送给队友一记助攻,这就犹如送子弹送前线,百步穿杨,箭箭穿心。他的突破十分犀利,经常撕开对手的防线造成杀伤,也能用稳定的中远投帮助球队涨分,冷静对待场上变化莫测的局势,在处理球的终结能力上也越来越具有威胁性,在进攻端成为了回浦男篮最值得信赖的球员。

就是爱拉杆!看看林俊吾展现超强滞空能力

在这个系列赛中,林俊吾的效率值达到了惊人的+34.3,在场均20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下,还能砍下场均21.1分2.1板2.4抢断的出色数据,其中在总决赛如此高强度的防守之下,两分球命中率更是保持在了70%以上,如此恐怖的火力进攻,让他成为了球场上绝对的威胁。在接下来的分区赛仍至全国赛中,遭遇不同的对手,面对更具针对性的防守,林俊吾是否仍然化身得分机器,保持高效,展现球场强大统治力,这些都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得分尖刀也要从防守做起。都被“得分王”的光芒环绕,那我们带大家看看他在防守端也同样出类拔萃。在保持高效的进攻下,还能揽下场均2.4次抢断,其中犯规次数控制在了1.6次,可见其的确是攻守兼备,样样俱全。尤其在擅长打“小快灵”的回浦男篮中,坚韧的防守必不可少。而林俊吾也经常依靠积极的防守和出色的抢断意识为我们上演赛场抢断反攻一条龙,展现出其强大的基本功与丰富的临场经验。

回到耐高第二场总决赛,林俊吾以29分1板1助2抢断获得MVP称号,继续宣告浙江得分王的地位!在球场上的他,进入比赛状态快速,执行能力高,在下半场一系列进攻回合上,尽显得分王风范。突破、上篮、中投无一不可,上演个人表演show,仿佛球队定海神针,是球队取胜至关重要的一员。

但面对得到浙江赛区得分王的称号,林俊吾则表示意外,显得非常谦虚,淡化光环之余,一直在夸赞队友们的表现。他认为回浦男篮就是团队篮球的代名词,这一次的王者归来,是球队每位队友共同努力拼搏的结果,每位兄弟都是获得浙江赛区冠军的功臣。但这只是一个起点,接下来面临的分区赛以及全国赛上的每一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一场硬仗,只有在教练的带领下,做好细节,提高执行,才能在耐高的赛场上愈走愈远。

场下的林俊吾与球场上的他有些许不同,生活中的林俊吾有点腼腆,仿佛一个邻家大哥哥。其实,林俊吾最初接触的并不是篮球,而是游泳,直到五年级才开始接触篮球,便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这一路走来,离不开父母的支持和鼓励,无论是在低谷还是渐显锋芒,父母都一直是林俊吾努力前进的精神力量。

从球场菜鸟到如今的回浦主力,离不开的是教练的辛苦付出。教练亦师亦友,教会他的不仅仅是球场哲学,更是人生的哲学。他感谢杨教练、孙教练和罗导每一位教练的悉心栽培,教会他懂得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失败也是人生绝佳的一场经历,教会他懂得球场上没有绝对的赢家,球场上任何剧本都有可能被改写,教会他懂得实验经验与比赛阅历才是决定成败的重要因素!一句“感谢教练”,是他对一路走来的恩师们最诚挚的感谢。

今年是林俊吾最后一年代表回浦男篮参加比赛。对于他来说,打好每场比赛,帮助回浦男篮取得突破,为自己的高中篮球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对于未来的规划,林俊吾则表示太过于遥远,走好眼前的每一步,踏实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才是他目前最应该做的事情。明年这个时候,林俊吾已经披上了不同的球衣出征赛场,但是“百折不回,回浦精神”早已流淌在了他青春的时光里,愿他能在最后一届耐高的赛场上,不留遗憾,随着他的努力与拼搏,化为一个最好的结果!

眼前有光,就努力去追!回浦男篮,一直在路上!

我们相信,林俊吾会在不远的未来带给我们更加惊艳的表现!让我们球场上见证真正的信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