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夺冠洒泪仅可兰倾听 他感动世界却没感动你?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刺猬篮球”

矣进宏昨晚刷屏了,并不仅仅是因为他压倒性的动作毫无悬念地夺得CBA扣篮大赛冠军,更是因为他身上淳朴、纯粹的草根精神感动了在场的,以及电视机前的无数球迷。

很多人其实在之前认识、关注过矣进宏,但昨晚他还是“一战成名”,让更多人记住了这个云南玉溪小伙。

刺猬在扣篮大赛之前就曾发文:飞人矣进宏,无关胜负,只关梦想。矣进宏也确实在扣篮大赛诠释了这个信仰,在第一扣已经奠定夺冠,第二扣反方向高难度两次完成之后,矣进宏和现场主持人商量,他说夺冠不夺冠没有关系,他想再扣一个,也就是说自我删除第二次扣篮的成绩,这可是足以拿满分的成绩。

这就是矣进宏,他无比珍惜这个舞台,无比看重这次CBA全明星的机会,他不想浪费一分一秒,想在全国球迷面前汇报演出,就像他无数次提到的“我代表草根,我来自云南”。

CBA全明星是娱乐大家的,唯独他是认真的。

但,正是认真的人感动不了全明星。当矣进宏在场地中央说出夺冠感言,情到深处时泪洒球场时,我们的全明星们正在进行热身,唯独站在远处的可兰白克一直倾听,并送给矣进宏发自内心的掌声。

还有更扯的,也许矣进宏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奖杯还刻漏字,冠军少了个“军”字,而赞助商不忘的是在一件球衣上刻上两个LOGO,生怕别人不知道看不见。

刺猬的兄弟公众号“左右为篮”在昨晚矣进宏夺冠之后发布推文称中国滑翔机拯救尴尬全明星”,引发了球迷的广泛讨论,当然大多数的他们都把掌声和赞美给了这个坚持到今天的草根扣将,他是我们喜欢篮球最初的模样,值得全世界的尊重。

平心而论,今年CBA全明星赛在各方面都有了不少进步,也看得出主办方花了不少心思,在乐园与熊猫互动;策划引入话题十足的单挑赛;邀请草根球员和轮椅球员;黄金一代前辈聚首……对比起从前,这些都是新颖的,值得肯定的。

可是,一切都不要沦为形式,不是崇洋媚外,NBA全明星之所以深入人心,有欢笑也有泪水,因为他们在细节上特别用心,因为他们知道球迷为什么喜欢篮球,因为他们知道情感和真心是这个世界上打动人的本质。CBA,任重而道远。

回到矣进宏泪洒球场,全明星两旁热身的话题,其实许多球员压根不知道有这个环节,他们热身也是情理之中,那么主办方能否把这个环节提前告知,全明星们如果能够按流程,我相信他们也不会吝啬把掌声和鼓励送给矣进宏。

让我们再回味一下矣进宏夺冠后接受采访时说的最后几句话,“如果明年还邀请我来,我一定努力再练几个更好的动作展现给大家看,我希望给草根篮球为云南为中国篮球贡献一些自己能做的。”这些话普普通通,却力量十足。

请尊重每一个努力的草根,他们和全明星其实别无两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