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试训过职业还是光明出品!深圳小伙想组建球队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刺猬篮球”

前段时间刺猬向大家讲述了“胶已人”赖益烨的故事,今天刺猬打算说一说和他同一批光明男篮中同样也效力粤联赛的另一个球员。他就是粤联赛效力于深圳队的陈嘉良。

嘉良从小就接触篮球,在一次深圳市的小学生联赛中,表现亮眼的他被罗湖区杨教练选中了,加入了区队参加了市运会。之后初中被特招到滨河中学,开始了他的篮球生涯。在他篮球生涯刚刚起步的阶段,他也曾去了八一队试训并在三队待了一段时间。当时深圳的篮球氛围并没有现在这么好,所以他也想去其他的城市去看看。

在他萌生那个想法的时候,正好看到了当年光明中学黄金一代和清华附中鏖战高中联赛总决赛。看到了之后的他觉得自己也可以离开深圳去闯一闯,恰逢那会刚打完省锦标,光明中学张亮指导也蛮喜欢他的,所以嘉良便来到了东莞光明中学求学。

他刚到光明中学那会,黄金一代全部毕业,球队进行大换血,队里基本都是高一高二的球员。刚加入光明男篮的第一年,成绩下滑显著,就连东莞市中学生联赛都未能进入决赛,“感觉光明的招牌都被我们丢了。”好在第二年卷土重来,战胜四中拿下总冠军。拿下总冠军之后,嘉良在球场都不愿意离开,终于证明了自己。

他跟赖益烨作为曾导第一批队员,他们对曾导以及张亮指导都有很深的情感。高中三年时间,曾导和他们同吃同住,那时候虽然训练十分辛苦,但教练对他们就像照顾自家小孩一样。高中生涯经历对于他来说,是他最难忘的一段时光。

经过三年的努力,终于考上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成为了首经贸男篮的一员。但是中航大也有向他抛出橄榄枝,但是其家人都希望他留在北京上大学。都知道北京基层赛一直都是竞争激烈,要想从北京基层赛打到分区赛相当不易。名额有限,清北又独一档,好不容易杀出了北京赛区。东北赛区也是群雄逐鹿,那时候首经贸总是差一点点进全国赛。这对于嘉良而言,大学最大的遗憾便是没打过全国赛。

带着遗憾,时隔七年重回家乡深圳。因为他心里一直有个梦想就是替深圳队打球,他在北京上学的时候就开始关注粤联赛以及家乡队伍,所以回来之后,他选择去尝试一下,便鼓起勇气跟周军华指导联系,并表明了想回来加入深圳队,为深圳篮球做一份贡献的意愿。就这样开始为深圳队征战粤联赛。

他说他第一次穿上深圳队球衣的那一刻心里十分激动。其实在他首次征战粤联赛的前一天他代表队首经贸在东北赛区八进四中不敌山农,再一次被拦在全国赛门外。本来内心是十分难受的,可当他站上粤联赛的舞台那一刻,却十分兴奋甚至都快哭出来了,这或许就是归属感吧。

征战粤联赛两年,教练和球队里的前辈们都给了他不少帮助,他也在不断成长。他说,“周导是他接触过的最有激情的教练,也是一个非常想把现在深圳队的一些年轻球员带到另一个高度的教练,经常叫他们不要安于现状。”

今年粤联赛总决赛没向以往一样走莞深线,大家也会发现这赛季深圳队实力有所下滑。不仅仅是深圳队阵容开始偏向年轻化,深圳队在引援方面也存在一些困难。有很多地方需要去学习粤联赛霸主东莞学习的地方,毕竟现在深圳还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联赛,不像东莞有市联赛,每个镇都有自己的镇队,所以还是输在了基层这一块。

上周深圳首届三人篮球赛圆满落幕,嘉良以球队公关身份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从组队到夺冠,都是他人生第一次做这个事情,这也是他第一次没有以球员的身份去夺冠。受好友相邀他加入了深圳首届三人篮球赛冠军球队民富文化并成为了球队公关。为了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关注度他邀请了自己深圳队的队友张志新、田仲天等球员加入球队。在本次赛事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站上最高领奖台。

经过这一次的历练之后,未来嘉良想先一边打球一边学习一些管理跟运营的东西。毕竟打球是碗青春饭,也曾想过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但总是没遇到个可以让他打球的工作。向往自由,一切从心。未来他希望能拥有一支属于自己的球队,也希望帮助更多年轻人展现自己,让他们受到更多关注,让大家关注到深圳篮球一些属于自己的血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