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业余球员收入如何?打得好的一年奖金六七十万

新浪体育

关注

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比赛,中国篮协在济南举办了三人篮球运动员选拔训练营,近日训练营球员郑毅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谈了他在三对三训练营集训的一些感受。

据郑毅介绍,训练营现在每天的训练时间大概在6个小时左右,赛季期间强度会小一些,但是冬训时间会慢慢上大强度。而且训练营从年初开始,就专门进行针对三对三的战术训练了。包括邀请了去年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球队的教练和球员,会对训练营的球员和教练进行一些战术的辅导,对大家有一些理念上的改变。

常年打五对五篮球的球员,在打三对三的时候,会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呢?对此郑毅表示:五对五更多的是整个球队的配合,三对三更多的时候是两个人之间的配合,有一部分是三个人之间的配合。而且三对三更注重转换中的配合,在阵地战中持球进攻的比例会比较少。

在郑毅的解释中,不断强调着三队三和五对五有很多的不同,因此五对五球员进入三对三赛场的时候,会需要长时间的适应,即使是那些CBA中的能力很强的职业球员也不能例外。“他们本身有很强的个人能力,有很强的身体天赋,但是如果他们是刚开始接触三对三篮球的话,那么在战术和理念上,需要有很大的转变。他们应该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训练和适应三人篮球,新加入三人篮球的球员,会有一段时间类似于新秀墙一样的适应时间。”

这次进入选拔训练营的男球员共有43人,而最终能入选最终名单去打奥运会的只有4个人,“这次集训选拔竞争压力肯定是很大的,因为最终能去奥运会的只有四个人,同一个位置上现在基本上都有两到三个选手在竞争。”在谈到自己在训练营中的优势时,郑毅说“我个人方面,投篮方面会比较好一点,在场上的时候头脑相对会比较冷静一点,在串联球队上做得会比较好。”

训练营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是业余球员,他们平时参加带有奖金的商业性的比赛也比较多,那么现在业余球员一年参赛能挣到多少钱呢?对此郑毅表示,还是要因人而异,能力强的,参赛多的肯定也挣得多。“我们现在就是专心备战集训,不会去打那些商业性的比赛。对于那些水平比较高,代表一些篮球俱乐部能常年参赛的球员的话,我个人估计一年的奖金收入应该能有五六十万,或者六七十万吧。”

(小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