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3X3对抗有多强 国家集训队球员:一般犯规都不吹

新浪体育

关注

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比赛,中国篮协在济南举办了三人篮球运动员选拔训练营,近日训练营球员刘恒驿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谈了他在三对三训练营集训的一些感受。

对于目前的训练,刘恒驿表示,现在的训练每天两次,目前强度还不是很大。但是很快球队会去美国进行训练,那个时候日常训练就会开始上强度。

三人篮球和五人篮球,在理念和打法上都会有一些不同的地方,对此刘恒驿介绍“三对三篮球身体对抗比较强,犯规的尺度吹的也比较松。手部动作用的比较多一些,简单的推拽和顶抢,这些裁判都不会吹罚。但是五对五在吹罚上就会比较严格了。另外三对三由于球员一直处于对抗中,感觉更多的是处于无氧运动状态,而五对五会是有氧和无氧的结合。”

刘恒驿接着说“在有战术训练层面,在我看来一些战术理念跟五对五差不多,不过三对三篮球非常注重三个人的默契配合,在默契度上的要求会更高。”

这次集训营也担任着选拔的工作,因此大家都会尽力展现自己最好的状态和能力,希望能在选拔中占据优势。那么在刘恒驿看来,哪种技术能力,会让自己在选拔中更占有优势呢?

“我觉得应该是阅读比赛的能力,”刘恒驿说“因为三对三的比赛节奏非常快,你要关注赛场的每个细节,要抓住防守人的位置,马上做出相应的变化。对于三对三理解程度更高,阅读比赛能力更强的球员,肯定会更占有优势。”

(小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