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独行侠旧将:不在乎精英赛对手是谁 我总能赢

新浪体育

关注
独行侠旧将:我们总能赢

莫里斯-艾格是2006年NBA首轮选秀的球员,从他自己的叙述中我们得知,他NBA生涯从达拉斯独行侠开始,“是的,当时马克·库班选的我,那时候埃弗里·约翰逊是教练,总经理是唐尼·尼尔森,那是个很好的机会,从密歇根州立大学毕业,随着独行侠征战夏季联赛。”

夏季联赛很顺利,这是莫里斯第一次夏季联赛经历,但他场均能够得到有21、22分,“当时排在夏季联赛得分榜的前5,从夏季联赛到我的新秀赛季,这一年难以置信,第一那时候我们是NBA最好的球队,我们常规赛赢了67场,常规赛战绩排在历史第七。”说起独行侠的经历,艾格意犹未尽,“尽管我新秀赛季没有获得很多上场时间,但是身为其中一员感觉很棒。”

当然那时候的记忆里,和诺维斯基打球的经历也是让人终身难忘的,“和诺维斯基一起太棒了!他很努力。我看过很多球员都很努力,但是德克是最努力的那个,年复一年。他有多勤劳呢?他可能现在还在为比赛做准备,我和一些很好的球员打过球,比如杰森·特里,杰里·斯塔克豪斯、约什·霍华德,还有很多人,德文·哈里斯,新秀赛季也有一些机会,首发了几场比赛。在季后赛表现得很好,但是输给了金州勇士。”但尽管如此,莫里斯最喜欢的NBA球员依旧是——勒布朗·詹姆斯。

莫里斯也讲出了他的理由,“必须是他,我和勒布朗·詹姆斯在高中一起打过球,我们也做过对手,夏季联赛的时候,不是夏联,夏天训练的时候,没有在球队交手过,但是我们经常一起打球,一起训练。和我打过球的他必须是最棒的,技巧最好的人,我觉得是。”在艾格的认识里,他觉得文斯·卡特是最被低估的有技巧的球员,“他运球很棒,很好的传球手,投篮也不错,运动能力爆炸,但是最佳球员还是勒布朗·詹姆斯。

莫里斯回忆了被勇士黑八的记忆,“那是个很棒的经历,因为我获得了上场的机会,我上场并且表现的不错,我记得有一场我得分比德克还多,感觉很棒。在勇士球迷面前打球是很有趣的,让我想起了大学的氛围,球馆里的球迷在疯狂支持主队,我们是有机会的,我们本可以闯过首轮,但是我们碰到了如日中天的勇士队,在那之前,我对阵勇士的最高分是20分,其实对阵勇士我打的还不错,不管怎么说,但是那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说实话我很享受看他们打球。即使是对手,处在那样的氛围里,至今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莫里斯·艾格的履历里有一个让人有些吃惊的身份——音乐制片人。在外人看来那好像是一个突如其来的转变,但他自己心中那不过是水到渠成的结果,“那不是突然就发生的,是一个逐渐形成的结果,我在年轻的时候就开始玩音乐了,大概在6、7岁就开始玩音乐了,甚至在我开始接触篮球之前,我爸妈都是音乐家,来自底特律,我就是有一些音乐细胞,生来就有,这是我的天赋,我知道有一天我会全身心去做音乐,但是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是一个很顺利的转变。经历了那些之后,我知道是时候做出改变了,我意识到我还有能展示的东西,我想以另一种方式展现自己,而且我做的不错也一直都在做。”

如果说说音乐是莫里斯的一种表达方式的话,那么篮球一直是他生活态度,2014年,他在在越南开办了莫·艾格篮球学校。

“那时候我很享受在营会演讲和孩子们散步,然后我就想有机会继续这么做,我想为什么不创办自己的呢?有机会和他们接触,并通过这种方式服务孩子,这让我更容易的通过篮球接触生活,这是很有趣的。过去几年,我的篮球之火重新被点燃了一些,重回赛场成为计划的一部分,像劳森他们给了我回到赛场很大的激励,做一些事情并乐在其中,我觉得现在是对篮球纯粹的热爱,没有了什么限制,不需要考虑什么政治上的事,我只需要上场享受对篮球的爱,这感觉很棒。”

劳森主动和我们分享了他和莫里斯的友谊:我们在底特律时就认识。有一次我到越南旅游的,我们再次碰到了。故事从那时候就开始。

“其实那时候我已经几个月没打球了,过去四五年我都没在海外联赛打球,以职业的形式开始,我从来不会把打球当做是一种职业看待,所以我就给自己放了个假之类的。我很感激这份友谊。现在我们一起打球,征战锦标赛。”

对于即将到来的的精英赛,劳森有所了解,他知道比赛的对抗性很强,但是他丝毫没有畏惧,“有很多身体对抗,和菲律宾的3X3没有很大的差别,他们会经常换人,打几个回合就会换人,比赛中经常会有拉人动作,这和我之前打的篮球比赛没有很大的区别,但是不怎么吹犯规,我们成长中不是说不见血就不吹犯规,但是这没有让我沮丧,我在拉丁美洲的5个国家打过球,5个不一样的国家,他们也不吹犯规。尤其是对外援来说,我是从底特律来的,我们要理解身体对抗,但是我们每天都在身体对抗,我们很容易适应那种状态。”

此次精英赛上,史蒂芬·斯托亚希奇将会参赛。这个人是怎样的存在呢?让我们听听他的简历——FIBA个人排名第二、FIBA U19的冠军。对阵过库里,并且得分比库里高,他是2018年精英篮球赛的队长兼冠军,Nauris MiezisFIBA个人排名第一,打过3年黄金联赛(精英赛)

莫里斯好像对此并不太在意,“首先,我总是会说我自己能赢。无论如何,我都选我和我的队友,我只想说,我们是很残暴的,我甚至都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我知道我们会打的很努力,会在场上打出应有的表现。我也不是很矮,我和迈克尔·乔丹打过球,不是迈克尔·乔丹,是科比·乔丹,我不带怕的,我和科比·乔丹都打过,见过更厉害的对手。”

莫里斯认为作为一个NBA级的球员,自己在三对三的赛场上有着自己独有的优势,那就是经验,“在最高的水平打球是完全不一样的世界和自信,说真的,我们在NBA也经常打3X3,尤其是在赛季中,我们会打半场,因为我们不想太累,像我们没有很多上场机会的板凳球员,会打很多3X3,而且我们是打3X3长大的,在后院、公园打2v2,斗牛,21分,各种赛制我们都打过。”言下之意就是,作为一个过来人,哥什么场面没见过呢?

劳森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跟他说唯一的不同就是,从我的比赛经验来说,比起5X5,我们打3X3或者斗牛会更多一点。因为你没办法总是找到10个人,唯一的不同就是比赛的连续性,当你得分后比赛还在继续,这就是不同,因为你们还要继续保持专注,比赛一直进行着,但除此之外,对于我来说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同了。”

不过对于大家都愿意先挑选他这个前NBA球员,因为更容易时,莫里斯也非常高情商的予以了回击:真的,很感谢他们,我知道NBA总是所有篮球人的梦想殿堂,很少会有人说我们想在FIBA打球。”比赛还没开始火药味就已经来了,真是值得期待啊!

(朵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