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业余球员水平不行?他体测第一!带队胜国家队

新浪体育

关注
艾志远参加3X3国家训练

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比赛,中国篮协在济南举办了三人篮球运动员选拔训练营,近日训练营球员艾远志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谈了他在三对三训练营集训的一些感受。

艾志远来自河北秦皇岛,现在是一名研三的学生。毕业之后,他准备在大学当一名体育老师。

谈及参加此次训练营的原因,艾远志表示自己很喜欢打篮球,他想体验一下专业的教练,专业的队员。和他们学习一下打法,增加一下自己的内在。“在这里我接触了非常先进的一些打法,还有外教的指导,然后我觉得我自己缺少的东西很多,感觉自己的不足很多。然后这次真的是让我不虚此行。”艾远志开心地说道。

在训练队内比赛中,艾远志带队战胜了国家二队。胜利那一刻,他激动的喊了出来。“那种感觉真的是控制不住,当赢的那一刹,就大声的喊出来了。因为其实我们正常来说我们是打不过他们的,但是我们打比赛前已经放下了包袱,想把自己最好的展现在场上,完全放开了。也很幸运。”

本次集训,艾远志体测获得了第1名,作为一名非专业运动员,真的很难得。“我不断的想提高自己,因为虽然说我打不了专业队,但是我也想向他们去靠近。我用专业队平时的训练和生活方式来影响我。因为打球,我在场上我就是想比别人厉害,我如果比别人差的话,我就要回去自己去训练。”

艾远志对自己的要求特别高,他几乎是每天的早晨出早操去训练,然后每天下午的四点和六点进行训练。然后晚上去打一打比赛。并且不需要人督促。

谈到如何抽出时间陪女朋友,他说道:“我女朋友很支持我打球。有的时候我中午自己练投篮的时候,她就去球馆,然后给我去捡球。”

艾远志的篮球偶像是郭艾伦和科比,他特别喜欢郭艾伦的拼劲,平时几乎辽宁队的比赛都会看。他想对自己的偶像说:“郭艾伦不要被任何舆论,任何观众们说的东西影响,就尽力去打好自己的球,我永远支持他。”

(小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