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蒙古队长:NBA球员?他无法靠个人改变战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9到22日,一年一度的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将在广州正式拉开战幕,亚洲冠军蒙古乌兰巴托队再度受邀参赛。上一年他们输给了冠军遗憾出局,这一次再度参赛,会有怎样的期待呢?

来自蒙古的乌兰巴托能源球队是一支有着三年建队历史的专业3X3球队,他们不仅是3X3亚洲杯的总冠军,同时也是亚洲第一支在3X3世界杯比赛中拿到分站冠军的球队。从这个意义上讲,他们是亚洲三人篮球的NO.1

“拿过一次亚洲杯的总冠军,获得两次世界杯分站冠军,我们也赢过挑战赛。乌兰巴托队队长Delgernyam的自我介绍简单有力。其实对于很多篮球爱好者来说,是一个比较陌生的领域。因为在五人制赛场上,蒙古队并没有什么突出的成绩被人们记住。尽管他们在亚洲范围偶尔也会给中国队带来一点小麻烦,比如在2009年的东亚运动会上,中国队和蒙古队相遇,第一节就被不熟悉的对手打得有些不知所措。但因为大赛成绩平平,大家对于他们的了解十分有限。

然而,3X3的开展和进入奥运会给了蒙古篮球一个全新的突破口,近年来他们大力发展三人制篮球,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效果。亚洲第一就是最好的说明。

在队长Delgernyam看来,他认为3X3是很不同的运动,“很难,对抗强烈。比5X5更难,我们每一次都要更强,这很好。欧洲球员很聪明很强壮,我们亚洲球员是更聪明速度更快,区别很大。在我们国家打球的环境很好。”

他也提到了近年来飞速发展的中国三人篮球队,“我们知道中国队,北京队上海队,球员很出色,球队很棒,北京队是国家队,他们很强,打球条件很好,他们很强壮,能投篮,很聪明,我们喜欢他们。”但他也指出目前的问题,“他们太年轻,中国国家队太年轻,他们平均年龄23以下,可能一两年以后他们会成为亚洲冠军,变成很好的球队,他们还需要时间。”

乌兰巴托能源队今年是二度参赛,上一次他们被冠军队立曼队淘汰。这一次冠军队同样参赛,如果两队再次相遇,是否会上演不同的剧情呢?“我们需要更好的防守,我们会比上次做的好。上次打的不好,这次好好打,能赢他们。”队长信心十足。

再被问及这一次将会有前NBA球员参与比赛,他们怎么看待时,Delgernyam好像并没有被NBA所吓到,在他看来,三人制的精髓在于团队,个人能力的一方面并不足以改变整个战局。这是大部分从事过三对三之后很深切的体验。因为并不是每一个五人制的球员都能胜任三对三的角色。“更好的配合我们才能赢。很好的配合起来。”他说,“如果一定要让我从立曼和有NBA球员加入的挑选,我会选前NBA球员那个队。因为立曼今年和我们碰了三次,我们没能赢他们。”

但尽管如此,乌兰巴托队参加精英赛的目标只有一个——可能是总冠军,我们想拿总冠军。

(朵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