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香港篮球的精英来了!这次他们打算冲进八强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10月19-22日,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将在广州打响。来自中国香港的M1体育队将代表香港再度参赛。去年他们输给了最后的冠军球队,止步八强,今年他们有什么样的期待,又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十分令人期待。

代表M1初赛的队员杨文纲,是一名来自香港甲一联赛的篮球运动员。因为香港的篮球联赛不是职业联赛,所以球员身份之外,他们大多还有别的职业。幸运的是,杨文纲的另一个职业是篮球教练,依然和篮球紧密相连。

更幸运的是,虽然兼顾打球和工作是一件特别辛苦的事,但杨文纲一直获得了爱人和家人的支持。和大多数香港篮球运动员一样,杨文纲也一直过着工作加训练的生活。虽然经常都是晚上十二点才能练习完回家,留给太太和家人的时间有限,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总是伴随着他,“好像都成了习惯了,她也很体谅我。”

杨文纲和队友去年参加了黄金联赛精英赛的比赛,对于去年的成绩他们是比较满意的,“其实我们去年也超额完成了,去到了八强,如果说今年我们能再进一步,我觉得也是高难度的。”尽管也希望在今年更进一步,但他深知对手的实力强大,所以希望稳扎稳打,“因为我看到这些球队都是世界级的球队,所以其实我希望可以先保持在八强,然后另外跟强队保持距离,可能上年输的那场是输十分左右,希望可以减少一点差距。再看看有没有机会打到势均力敌。”

和杨文纲一起接受采访的还有Allen,他介绍了队伍今年参赛的一些情况吗“其实今年因为有一位球员来不了,所以就加入了一个从美国回来的外援,那么在分量、尺寸和高度来说都得到了加强,可以对抗得了外国的球队。”

杨文纲谈到了今年五月在香港举行的黄金联赛香港站的比赛,在决赛中他们遭遇了俄罗斯的球队,“因为俄罗斯球队在世界上有排名的,其实我们球队也是第一次参加分站的比赛,所以会有一点怯场。而且我们几个人的对抗性也差一点。还有因为那场比赛我们有一位球员受伤,我们只有三个人比赛,那跟他们车轮战,打得是有些吃力。”

今年俄罗斯球队也会参加在广州举行的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而去年淘汰香港队世界第二的Liman今年也会继续此项比赛。当被问及觉得如果今年再和他们交手胜算有多大时,杨文纲表示关键在于打出自己的水平,“其实Liman是上届冠军,那输给冠军也算心服,我觉得跟他们打的时候,希望可以打出我们的风格,起码可以威胁到对手,就算输的时候分差也要比上年少。”

在参赛的所有队伍之中,有一支来自越南的球队,他们的阵中有一位前NBA球员,他在2006年被达拉斯独行侠用首轮签选中,在NBA打过80多场比赛。当香港队遇上越南队,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

对此Allen显得信心十足,“其实应该可以势均力敌的,因为我们今年请的外援是从美国回来,他叫Lowell Thomas,他也有六尺六寸高,二百四十磅左右,他的尺寸和高度可以跟黑人抗衡。我想他的打法有点像勒布朗·詹姆斯,因为他身高六尺六,体重二百多磅,他可以冲击篮下,外线投篮也不错。这个球员弹跳力也不错。大家也很期待我们香港球员和外援会有什么化学反应,在接触到外国球队有会什么事情发生,会有什么成绩。”他也介意讲出了自己的期待,“我们的目标是起码去到八强或者以上。”

Allen说,“其实小组抽签不要紧的,就算可能同组也不是大问题,始终要面对的,那不可能退赛的嘛,起码可以从中学习,去年八强和Liman同组也是这么打,不可以让球员或者教练感到害怕,如果这样的话比赛就很难打,还是要试一下的。”

当说到此次比赛地广州,两位球员球员思绪就被带跑偏了——都说食在广州,两位已经迫不及待的期待广州之旅,因为在比赛之外,他们还想去广州著名的广州酒家去喝个早茶,看看到底和香港的早茶有何不同之处。

(朵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