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在3X3篮球赛场上 NBA球员所属球队属于弱队?

新浪体育

关注
卢卡·思诺伊赛前采访

从12月19日到22日,3X3黄金联赛精英赛将在广州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三对三高手云集,参与这一场三对三篮球的黄金盛宴。日前,世界排名第23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卢卡·思诺伊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谈到了他对于精英赛的期待和感想。

接受采访的当天,卢卡正好和所在的球队的队友们进行了合练,他感觉自己的身体状态非常不错,他告诉新浪体育,“我们每周至少合练一次,我们5对5不在一个队。但现在比较艰难,因为斯洛文尼亚是冬天。但是我们仍然都很激动能来打新浪的三对三国际精英赛。

“现在我们的队伍是新队,很年轻,4个队员中的2个参加过U23、3X3国家队,他们为国效力几年了,其他两个之前也在国家队打过,这是我们队伍第一年在一起打3X3。该怎么说呢,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计划,但也是重大的责任。去年我们打了不少挑战赛,那时候我们队名不一样,那时候我我在日本打过3v3,我在东京打3v3职业比赛,我会说,这次的比赛会很艰难。我已经看过其他参赛的队伍了,但是我想说我们也是顶级球队,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准备的这么努力。

既然提到了其他参赛球队,就不得不提到Novi Sas和Liman,他们分别是现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队伍。卢卡说对这两支球队的名字如雷贯耳,“他们都是3X3职业队伍,他们每天都在打3X3,他们就是最好的球队,他们都证明过了。我们会尝试和他们一较高下。但是我们打其他队会容易很多。如果我们和他们在半决赛相遇,或者总决赛,四分之一决赛之类的,我们会尽力拼搏。我们能做多少就做多少,但是他们真的很强。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精英赛的球员名单中有一位叫莫·艾格的球员,他 是2006年独行侠第一轮选中的球员,打了超过80场NBA比赛。卢卡说:“我觉得他是个很棒的球员“不过他认为三人篮球的关键在于团队,“但是3X3里面更重要的是团队发挥,而不是一个人的单打能力,我觉得我们队打他们队机会很大。我认为团队合作是最重要的。”

卢卡其实知道如今的三对三确实吸引了很多优秀的五人篮球的高水平球员,这为这个项目增添了更大的活力,“我觉得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球员加入3X3篮球,有很多前NBA球员像罗比哈米尔,还有很多,他们看到了这项运动多么快乐。”

不过比起NBA球员,卢卡感觉职业的三对三球队更强,所以在选择对手的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包含NBA球员的球队。

七月的东京奥运会还有三个席位虚位以待,而三个名额将在FIBA3X3奥运预选赛中决出。比赛明年3月在印度开打。斯洛文尼亚将面对法国、卡塔尔、菲律宾、多米尼加。

谈到将要遇到的对手,卢卡说:“没有容易的对手,我都不知道哪支球队会为国出战,所以这都很难说过。但是我觉得我们打谁都很有机会,3X3篮球没有白给的球队,因为一场比赛时间只有10分钟,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过去7个月的黄金联赛中,大家也曾见证了无数的意外结果,惊喜和不可思议随时会发生在你眼前。

在此次黄金联赛精英赛的比赛中,参赛队伍有来自马尼拉的冠军球队。他们是新浪黄金联赛马尼拉站的冠军。而在这次精英赛上,卢卡所在的球队极有可能要面对来自菲律宾的球队。

“我听说3X3篮球在菲律宾非常追捧,或者说只要是篮球,他们都很喜欢,这项运动在那边非常流行。我觉得他们的5X5篮球打的很好,我去年看过他们打球。”卢卡说,“而且据说他们3X3也很强,所以打他们的比赛会很艰难。当然,我觉得每个球队都很难打败,但是我们会尝试去打败所有球队。我们今年和北京的球队打过,打的是利马索尔挑战者比赛,那场比赛很艰难,我们拼尽了全力,最终赢下比赛,我不认为有轻松的比赛,但是我希望能赢。”

虽然还不知道自己能否有机会代表自己的的国家队参加奥运会,但卢卡心中有抑制不住的期待,“对每一个运动员来说能打奥运会都是梦想成真的时刻。对3X3球员来说,起码我自己在三年前并不认为3X3会加入奥运会。这其实对我们来说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大步,我们的名气会增长,我们会为人所知,这简直就是梦想成真的时刻。如果我有机会的话,我们会为之努力,我认为其他国家的3X3球员也是这么想的。”

话题的最后,卢卡还是说到了此次参赛的目标,“首先我们想小组出线,打好一些,打出引人注目的3X3篮球,淘汰赛尽量赢下所有比赛,之后的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我们会尽力拿下,但是暂时来说,半决赛是我们的目标,如果能更进一步那就更好了。”

(朵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