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首轮秀?黄金联赛最大牌球员来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又一年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即将打响,全新的参赛球队,全新的阵容,既有老朋友,也有不少新面孔。首次参加黄金联赛的越南Scary Hours队为我们带来了一位重磅球星,这位大牌,可是正儿八经的NBA首轮秀!

莫里斯-艾格(Maurice Ager),2006年NBA首轮第28顺位被达拉斯小牛(独行侠)选中,在NBA主打得分后卫。艾格在大学时期是一名出色的射手,具备很强的得分能力,参加选秀前,他的行情一度逼近乐透区,最终,被小牛队在首轮后段“捡漏”。

进入小牛队,对艾格来说既是幸运也是不幸。小牛队在前一年刚刚打进NBA总决赛,距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最终败在了那一年太过无解的韦德手下。选中艾格,也可以看做是小牛队对二号位的储备,他们希望自己在这个位置上也能有一位出色的球员,可以与韦德、科比这样的超级明星对抗。艾格就是他们的希望。

可遗憾的是,志在冠军的小牛队没有太多比赛时间可以提供给艾格这样的新人,艾格这一个赛季出场机会寥寥,最高光的表现,是常规赛末对阵勇士的比赛中单场拿下了20分。第二年前,小牛队就对自己的新人失去了耐心,艾格开始了自己颠沛流离的职业生涯,并最终告别了5人制篮球赛场。

在3X3比赛,艾格感觉重新找回了自己。他的篮球生涯不会因为NBA的否定而结束,他只是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赛场。越南篮球在5人制赛场同样名不见经传,但在3X3领域,没有谁处在显著领先的身位。Scary Hours队不会惧怕与其他世界强队的对抗!

在美国,从5对5转入3X3正在成为一股热烈的风潮。艾佛森、马盖蒂、乔约翰逊,一众我们耳熟能详的NBA球星,如今都投入了3X3比赛。艾格只不过也是其中的一员而已。

找到了新方向的他,有没有统治这块赛场呢?精英赛就是一杆不错的标尺。让我们看看他会拿出怎样的表现吧!

(草根沃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