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定档 最强三人篮球对决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东京奥运会的临近,首次进入奥运会的三人篮球项目越来越受到关注,12月19日-22日,一场云集世界三人篮球豪强的巅峰对决将在羊城广州打响——时隔一年,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将在广州融创体育世界举行,来自纽约、墨尔本、莫斯科、首尔、立曼、乌兰巴托、阿姆斯特丹、卢布尔雅那、东京、马尼拉、河内、中国台北、中国香港的顶级三人篮球队伍,将与3X3黄金联赛(SGL)三强队伍同台竞技,在东京奥运会前奏响三人篮球最强音。

第二届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将于12月19日-22日在广州融创体育世界举行第二届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将于12月19日-22日在广州融创体育世界举行  

FIBA3X3篮球TOP 20球队集结广州 “世界第二”立曼踏上卫冕之路

2018年,首届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在北京举行,FIBA3X3篮球世界排名前8球员悉数出战,来自塞尔维亚的立曼队(Liman)一路高歌猛进杀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以21比6击败俄罗斯“黑马”依纳诺莫(Inanomo),顺利拿下首届国际精英赛冠军。在过去一年,立曼队在FIBA 3X3的赛场延续了他们的好状态,分别在世界巡回赛中获得了德布勒森站冠军与洛杉矶站亚军,现世界排名第二。12月,立曼队将作为卫冕冠军再次出战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

排名世界第二的立曼队将踏上卫冕之路排名世界第二的立曼队将踏上卫冕之路  

如果说云集了世界前八选手的首届精英赛是星光璀璨,本届比赛则可称为强队林立——FIBA3X3篮球TOP20球队参与其中,他们都将成为立曼卫冕路上的强大对手。纽约哈勒姆队(NY Harlem)是3BALL USA冠军球队,现世界排名第4,在2019年FIBA 3X3 世界巡回赛中,它们拿下了洛桑站冠军与墨西哥城站亚军,实力可见一斑。为了力争冠军,今年纽约也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队中共有三名世界排名前30的球员,其中多米尼克·琼斯(Dominique Jones)现世界排名第10,堪称美国最强三人篮球运动员。在纽约哈勒姆队之外,去年国际精英赛亚军依纳诺莫也将出战本届国际精英赛,他们曾在去年的国际精英赛上击败世界第一诺维萨德队,黑马成色十足。来自荷兰的阿姆斯特丹队世界排名第9,斯洛文尼亚的卢布尔雅那队世界排名第21,在立曼队卫冕的道路上,有诸多强队在等着他们。

多米尼克·琼斯堪称美国最强三人篮球选手多米尼克·琼斯堪称美国最强三人篮球选手  

除了一众欧洲强队,来自亚洲的顶级球队同样不容小视。乌兰巴托队现世界排名第13,队中四人占据了蒙古三人篮球个人排名前4位,是亚洲范围内三人篮球的最强队伍;河内队中则拥有前NBA球员莫里斯·艾格(Maurice Ager) ,他曾效力于达拉斯小牛队和明尼苏达森林狼队,2006年以第一轮选秀进入NBA,征战了5个赛季,并曾有单场23分、5篮板和4助攻的全面表现,在三人篮球赛场,是BUG级的存在。再加上来自东京的顶级三人篮球队伍八户一角(HACHINOHE DIME)及拥有前韩国国家队球员李胜俊、李东俊的首尔韩国三人篮球队(KOREA3X3)。此外,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队的纸面实力虽然不及上述球队,但去年中国香港队凭借顽强的斗志闯入8强,同样是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去年的比赛中,中国香港队(左)凭借顽强斗志闯入8强去年的比赛中,中国香港队(左)凭借顽强斗志闯入8强  

黄金联赛三强赛场升级  精英赛上演“以篮球会世界”

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不仅在东京奥运会前为全球顶尖三人篮球球员提供了了解对手的高水平竞技舞台,也为3X3黄金联赛(SGL)提供了国际上升通道。本赛季SGL的冠亚季军获得者上实龙创、No Who体育、恒源祥家纺将分别代表上海、石家庄、杭州出战,与世界顶级强队过招。在这三支球队中,上海上实龙创曾获2019年全国俱乐部精英赛冠军,No Who体育队中张宁、李琳是北京大学男篮核心球员,他们的水平也将从某种程度上反映出中国三人篮球的整体实力及水平。

在10月结束的总决赛中,上实龙创(左)加时绝杀No Who体育,终结了后者在3X3黄金联赛(SGL)的两连冠,10月结束的总决赛中上实龙创(左)加时绝杀No Who体育终结了后者在3X3黄金联赛(SGL)的两连冠  

众所周知,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三人篮球将作为新的比赛项目首次登上奥运会舞台,中国男篮也依靠FIBA3X3积分榜的排名情况顺利搭上“直通车”,同塞尔维亚、俄罗斯及日本一起成为首批进入东京奥运会的球队,并将在奥运会小组赛阶段轮番交手。今年,参加国际精英赛的塞尔维亚日本俄罗斯等国的球员也有望代表国家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中外顶级球员的交手也使中国三人篮球可以看到世界级球员的风格及水平,国际精英赛也将成为奥运会三人篮球比赛的“前哨战”,助力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国际精英赛打造顶级品牌展示舞台  全网+全球直播影响力持续扩大

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的第二次举办也获得了众多赞助商的青睐广州融创文旅城成为赛事“顶级合作伙伴” 世纪天成《自由篮球》、《跑跑卡丁车官方竞速版》、乔丹体育成为赛事“高级合作伙伴”,赛事也将以丰富的传播形式使品牌高效地触及目标人群和消费者。

12月19日-22日,2019年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将在广州融创体育世界举行,在比赛开赛的同时,融创体育世界也将迎来盛大开幕。作为国内顶级的科技互动综合性体育乐园,园区内设置了卡丁车、组合攀爬等23个潮玩项目,能够满足体育爱好者的多种运动娱乐需求。与此同时,比赛期间广州融创堇山酒店也将为球员嘉宾提供住宿,使其体验到至臻贴心的住宿及用餐体验。

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期间,所有选手将畅游广州融创体育世界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期间所有选手将畅游广州融创体育世界  

比赛现场,“最强女街球手”艾林林也将结合《自由篮球》,展开场上技巧挑战,使球迷感受到超炫动作特效与纯正美式三人街球。同时,赛事高级合作伙伴乔丹体育也将为球员提供专业篮球装备,以专业的产品保障运动员在赛场中追求卓越的运动表现。中国国际陨石科技文化产业联盟将为冠军球队“打造太空陨石奖杯”及冠季军奖牌。英利奥地板、运动保将为选手们提供专业的场地支持及保险保障。

“第一女街球手”艾林林会与《自由篮球》擦除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第一女街球手”艾林林会与《自由篮球》擦除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媒体方面,今年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吸引了包括五星体育、广东体育等电视台转播,Fox Sports、Solar Sports将向全球四十余个国家及地区进行直播,再加上新浪体育、优酷体育、企鹅直播、中国体育等十余家线上平台直播。12月19日-22日,广州融创体育世界,让我们和全球篮球爱好者一起“以篮球会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