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国3X3男女篮即将开启奥运备战 或召CBA球员

新浪体育

关注

日前,记者从国家三对三篮球部分得到消息,男女篮三人国家队将在下月初重新集结,以备战今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

今天早些时候,中国篮协下发了关于调WCBA五家俱乐部球员去往三对三国家队的通知。该通知也包含了对于五家俱乐部在经费、竞赛规则方面的补偿政策,以感谢他们在球员教练方面的支持。

据悉,三对三国家队将在下月初分别集结。女篮将集训地设立在上海,而男队将在济南进行训练。除了国家队集训之外,在男队开始训练之前,还将进行一系列选拔比赛,更大程度的招募集训队成员。

在谈到下月的集训时间,国家队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表示,因为女线队员大多来自联赛,所以经过商讨制定了这样的政策,来补偿那些抽调了队员的女篮俱乐部。希望大家都可以支持三人篮球这个新兴的奥运会项目。

之前的三对三男队中不乏有CBA的一些球员,但随着联赛开始,这些球员早已回到了自己所在的球队中。像是在山东队表现出色的新人陈培东,之前也是在三对三国家队经历了很多大赛的历练,成长非常的迅速。为他的CBA赛季奠定了基础。

虽然目前并不知道月初的选拔赛会不会吸引到一些CBA的边缘球员,但柴部长表示,在季后赛开始之前,三对三篮球队还将针对CBA球员进行一轮招募,“那可能是最后的机会了,不然再晚训练磨合时间就不够了。”这也就意味着,一些错过季后赛的、有能力的CBA球员仍然有希望通过进入三对三国家队,征战东京奥运会。

11月1日,中国三人篮球男女篮双双获得东京奥运会的资格。2020年7月24日,东京奥运会正式拉开帷幕。三对三将作为全新的项目第一次登上奥运会的大舞台。中国篮协主席,当家人的姚明表示,对于三对三在东京奥运会上的期待,“既然已经跨进了门槛,可以往门框上冲一冲。”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