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3X3黄金联赛携手东风启辰入围亚洲体坛奥斯卡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SPIA亚洲体育行业大奖公布了2019年度奖项的入围名单。在过去两年先后斩获银奖、金奖后,3X3黄金联赛今年连续第三年入围最佳业余赛事(Best Amateur Sports Event of the Year),赛事“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东风启辰汽车也因赞助3X3黄金联赛也入围了最佳品牌激活(Best Brand Activation of the Year),赛事主办方新浪体育因对3X3黄金联赛的强有力s推广,入围最佳整合营销(Best Integrated Marketing Campaign of the Year)名单,赛事及其商业价值全面获得国际体育行业大奖认可。与此同时,新浪体育另一项自主IP赛事——新浪杯高山滑雪也跻身最佳业余赛事入围名单122-32019SPIA颁奖典礼将于菲律宾举行。

亚洲体育产业大奖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被称为亚洲体坛的奥斯卡。今年,第五届亚洲体育产业大奖一共收到来自亚太地区47个国家450余份申请。本次评比共设有16个大奖,严格按照国际体育产业标准的判断过程,共邀请了35名行业专家前来评选,并根据行业重要专家的意见评定。本届SPIA亚洲体育行业大奖评选中,除了3X3黄金联赛将携手新浪杯高山滑雪入围“最佳业余赛事”外,2019年亚洲杯、F1方程式澳洲站等众多国际顶级赛事入围了“最佳国际体育赛事”,中国马龙、孙杨入围,与帕奎奥、孙兴慜竞争“最佳男运动员”奖,女排国家队将携手中国男篮国家队、乒乓球国家队竞逐“最佳运动团体”大奖,届时SPIA亚洲体育行业大奖现场将星光熠熠。

黄金联赛2017年夺得年度最佳群体赛事银奖,去年则一举拿到金奖。而在今年的亚洲体育产业大奖评比中,作为本次唯一入围的篮球项目赛事,3X3黄金联赛展示了商业价值的优势,特别是作为其首席战略合作伙伴的东风启辰,入围了最佳品牌激活项目。同时,新浪体育推广黄金联赛也跻身最佳整合营销项目入围名单之列。

本赛季,3X3篮球赛事落地商超,也能为参与者、观赛者营造良好的氛围,也为赛事赞助商提供了更多商业转换的空间和可能性。东风启辰汽车的展区中,通过互动游戏,参与者可赢取精美周边产品,还有不少用户前去试驾。黄金联赛的内容,给东风启辰提供了更多传播素材,也让消费者亲身感受到了篮球的快乐和魅力,让球员、球迷和赞助商三方都能丰收,实现了多方共赢

对于双方合作,东风启辰汽车总经理马磊表达了高度认同,他说:“我对这次的合作非常满意,如果说满分是十分,我觉得至少是九分以上。”马磊将东风启辰汽车的营销体系归结为“菱形营销理论”。菱形头部的三角形是购买漏斗,我们需尽量扩大漏斗上端覆盖面,让更多消费者接触到东风启辰品牌及产品,促成更多成交转化,而3X3黄金联赛,是 “菱形营销理论”落地的重要体现。他继而表示:“借助新浪平台以及3X3黄金联赛IP,东风启辰进行了品牌及产品的有效落地及渗透。3X3黄金联赛在全国有百城以上的落地,东风启辰合作了65座城市,都是东风启辰经销商及保有客户重点覆盖的城市。我们希望通过与篮球IP的合作以全新形式输出启辰的品牌、产品价值,通过大型传播平台让消费者切切实实地体验我们这些新创举。”

3X3黄金联赛入围多个奖项,离不开自身的不断探索与发展。本赛季3X3黄金联赛已经覆盖150座城市,吸引3万支球队、12万人参与其中,创造100亿微博话题阅读量及35亿全网视频播放量,新浪体育凭借主办3X3黄金联赛等自主IP赛事,让更多赞助商看到了赛事的活力,也让合作伙伴从中受益。黄金联赛能够在亚洲体育产业大奖中再次入围,足以彰显赛事的巨大商业价值。它最终能够斩获哪些殊荣,让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