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东京奥运中国篮球来了!中国3X3男女队直通奥运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日,国际篮联官方宣布,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均获得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东京奥运会,3X3男女篮项目各自会有8支参赛球队。根据FIBA3x3积分榜的排名情况,男女篮各有4支球队将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男子组积分前3名的塞尔维亚、俄罗斯、中国以及东道主日本获得直通名额;女子组积分前4名的俄罗斯、中国、蒙古和罗马尼亚获得直通名额。

对没能通过排名直接晋级奥运的球队来说,2020年3月的奥运资格赛是他们的第二次机会。男女篮各有20支队伍将晋级FIBA3x3奥运会预选赛。这次预选赛将于2020年3月18至22日在印度举行,将决出男女篮各3张奥运会入场券。

相关阅读

中国3X3女篮战绩:世界杯冠军 积分排名全球第2

中国3X3男篮战绩:亚运冠军 积分排名世界第3

结束了奥运资格赛后,东京奥运会3X3男女篮项目各自还剩下最后1个名额。男女篮将各有6支球队参加FIBA3x3普适性奥运会预选赛(日过日本女队没能在3月份的奥运预选赛上获得奥运参赛名额,那么她们将继续参加4月份的普适性奥运会预选赛)。这次赛事将于2020年4月举行,本项赛事将会决出男女篮各1支队伍晋级奥运会。

什么是FIBA积分?积分又是怎么获得的呢?所有3X3项目的参赛选手,都需要在FIBA的3X3系统进行注册。注册后,只要参与通过了FIBA积分认证的比赛,就可以根据成绩获取积分。FIBA积分系统会将过去12个月各国排名前100的3X3男女篮选手积分分别汇总算出总分,这个分数即为该国家的3X3积分。

中国3X3男女篮组队以来成绩优异,他们在2018年获得了雅加达亚运会3X3男女篮冠军。女篮在2019年3X3篮球世界杯中,更是斩获世界冠军的头衔。这也是中国篮球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

在3X3篮球项目进入奥运会之前,中国女篮的最好成绩是银牌,中国男篮的最好成绩是奥运会第8名。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待3X3男女队能为中国篮球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大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