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乔丹体育林总:黄金联赛在中国地位独一无二

新浪体育

关注
专访乔丹体育品牌高级总监

近日,2019年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乔丹体育品牌管理中心高级总监林佑勳赛前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他认为黄金联赛作为国际篮联认证的一个赛事,在中国有着独一无二的地位。黄金联赛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于它的全面性以及它的覆盖广阔性,无论线上和线下,都对乔丹体育产品起到了良好的推广作用。

下面为采访实录

新浪体育:首先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来到了我们新浪体育3×3黄金联赛的总决赛,非常荣幸和乔丹体育合作了一个赛季,如果请您打个分,给我们的合作打几分?

林佑勳:我觉得可以打666分。

新浪体育:这么高的分数,为什么?

林佑勳:因为在整个赛事运营和经营上面,我觉得新浪体育花了非常多的心力,这个IP赛事沉淀花了四年的时间,今年是第五个年头,整个赛事吸引了非常多的草根球员参与。在我们的合作中,不管是遇到什么问题跟困难,新浪体育团队都是第一时间用所有的资源帮我们去解决,所以我觉得这不管对于赛事影响力提升,还是双方磨合与沟通都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新浪体育:我们知道在每一站黄金联赛都有乔丹体育的定制环节,叫“斗者无畏“,为什么会给出这四个字?您对于斗者无畏的理解是什么?

林佑勳:斗,其实它是一种对于自己的超越,对于精神的超越,对于能力极限的挑战超越,而且其实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天生赢家,但我们鼓励每一个球员、消费者去挑战自己的极限,然后去勇于面对自己内心的恐惧和困难!所以斗者无畏,其实你可以理解成赛场上一种拼搏精神,但更多是对自己一种成功的追求,对于自己惰性和恐惧的一种超越精神。

新浪体育:你看我们摆在这里的这双鞋就是乔丹体育的篮球鞋,可见乔丹体育是一个有篮球DNA的品牌,所以3×3黄金联赛在你们的品牌战略是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林佑勳:整个篮球品类在我们乔丹体育里面是扮演不可或缺的核心地位,甚至是作为运动品类发力的基础点。为什么会选择跟黄金联赛做合作?其实就是看中它的一个覆盖面的广阔以及下沉之深,今年黄金联赛已经去到超过185个城市,吸引了超过3万支球队12万人的参与,至今为止现在整个微博话题量也突破了100亿,整个全网视频播放量突破35亿。所以这样一个大规模覆盖以及推广宣传的赛事,对于我们是一个非常绝佳的合作平台,我们需要的是把我们品牌精神和好的产品卖点跟球员、消费者沟通。同时黄金联赛不仅只是一个IP赛事,它结合新浪整个集团的资源,与我们平台有很多可以相互结合的地方。

新浪体育:您刚刚说了3×3黄金联赛的很多优点,但是我们还知道乔丹体育赞助了很多其他赛事。您能不能再细细的跟我们说一下,您觉得黄金联赛和赞助的其他赛事又有哪些不同?

林佑勳:我觉得黄金联赛最大的一个优势就是在于它的全面性以及它的覆盖面的广阔,所谓全面性其实在针对品牌推广来讲,它不只是一个线上推广,更多的是线下的联动,包含着具体赛事的执行,以及如何去结合我们在渠道端的资源、商场端的资源,还有我们各个分公司经销商的资源,一起把这些落地活动给做好,同时还有我们很多会员端的资源也可以通过整个平台一起去打通,我觉得这才是黄金联赛相较我们其他赞助赛事的一个最大优势,它不仅背靠的是新浪的资源平台,更多的还是一个大家公认的也是FIBA认证的赛事,所以我觉得在种种方面上来讲,都是一再说明黄金联赛它本身的独一无二性。

新浪体育:黄金联赛是三对三篮球联赛,所以投入三对三篮球联赛这个项目给乔丹体育带来了哪些东西?

林佑勳:首先从篮球品类来讲,篮球比赛是有三对三跟五对五,其实五对五在日常人群参与上面,它的门槛相对较高,三对三只要有一个篮筐半块场地就可以了,这个也更符合乔丹体育我们目标消费群体的需求。通过我们的分析和观察,这是一个更容易切入的角度。而且三对三现在也进入到奥运项目里,所以我们非常看好它在未来的发展潜力。作为国际篮联认证的一个赛事,黄金联赛在中国也有着独一无二的地位,它是全球最大的三人制篮球比赛,所以这也是我们乔丹体育为什么要用千万级的赞助金额去携手新浪3X3黄金联赛的最主要目的之一。

新浪体育:感谢林总,也希望你今天能如愿看到你所期待的总决赛,谢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