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有人想卫冕有人想夺冠 热门女队离目标越来越近

新浪体育

关注

HAPPY队虽然是持外卡作战,但是无论是实力还是临场表现,他们都是黄金联赛总决赛女子组的夺冠大热门,这不仅因为他们有去年的冠军成员蒋知洳,还有人称女欧文的中南大学著名球员方敏,而方敏是去年亚军队成员。

蒋知洳此次带着自己的两名天财师妹翟若云和王鑫,再加上方敏,可谓来势汹汹。翟若云近年来渐渐被人们熟知,加上天财之前已经走出了吴迪这样的国手级球员,也有不少的WCBA球队向她伸出了橄榄枝。虽然是第一次参加黄金联赛的总决赛,翟若云表现很是突出,她防守凶悍在球场上极易引起关注。

作为大师姐的蒋知洳,虽然早已毕业进入到了企业球队,但因为热爱篮球一直活跃在各种赛场,“像现在一些比赛的朋友,场上是对手,但场下都是朋友,所以一到比赛,还是很愿意和朋友在一起打。即使现在工作了这么多年,哪里有比赛我们都特别愿意飞过去打。久了就有了一种默契。尤其是这几年黄金联赛水平越来越高,感觉无论是对抗还是竞技水平,每次比赛都不好打的。”

不过大师姐也不是白当的,既然来了就要做给后辈们看看,总冠军的底蕴也并非虚名,“不是说打江山难,保江山更难吗?那我现在就是来保江山来了。”蒋知洳帅气的回应说。

小个子的方敏在半决赛的比赛中艳惊四座。她的“欧洲步”上篮更是看得场面的男球迷们都忍不住连连叫好。现场主持人念出方敏单场72分的时候,自己忍不住加了一句:听着跟假的似的。但看到了方敏的实战,也忍不住连连夸奖。方敏说,之所以会收获女欧文的名字,确实因为自己很喜欢欧文,并且真的在日常的训练中模仿和学习他的动作。

就读于中南大学的方敏,从小就在篮球氛围浓厚的环境中长大。虽然身高一直没有优势,但她始终坚持着“不要因为我矮就瞧不起我球技”的信念。从初中到高中,她也经历了无数的质疑。

“高中那会儿,很多同学对手都长高了。很多人也在看,她到了高中还能继续这么厉害吗?”其实从小到大,方敏因为身材不高,一直都站在被人审视的眼光中。但她也喜欢这种眼光。因为正是这类眼光的存在让她多了一份动力。

“别人老觉得你不行,你肯定就想要用表现说话。”日复一日,方敏就把这句话变成了日常。除了欧洲步的上篮,三分远投也是方敏的利器。她说自己每天雷打不动的200个起步,说这个话的时候她还特别轻描淡写,“这是最基本的投篮训练次数,别人也不会比我们少。”

去年的遗憾还在心里,今年又一次站到总决赛舞台上,方敏更有信心了,“因为冠军和我在一起了啊。”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