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女篮赛场最美姐妹花!总决赛她们必会闪耀全场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18日-20日,在北京正式打响。来自全国各赛区的32支男子组球队、16支女子组球队,将为全国冠军的荣誉展开最终决战!

证明自己!华侨师哥想尝黄金联赛总冠军的味道

隔扣红遍网络!NoWho小心 全国赛他来复仇了

3年前他绝杀北大封王!重回赛场诠释何为热爱

迎接最强国产勒布朗吧!这赛场没人能防住他

进职业前最后一战?张宁先要再次征服这块赛场

战胜腰间盘突出重回球场!这位战神绝杀都很酷

人帅篮儿准又吸粉!全国总决赛 银川三井寿来啦

不在球场上低头!京城小钢炮后卫和他的篮球梦

女篮中的“异类” 单场72分女将要弥补遗憾!

在篮球赛场上,有不少出名的兄弟组合,比如加索尔兄弟,洛佩兹兄弟。中国女篮也曾有张瑜和张伟这对姐妹花。每一对兄弟/姐妹球员,都是赛场上最好的故事。即将开始的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也迎来了这样一对有故事的姐妹花。

这对姐妹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女篮,姐姐廖悦辰,身高1米84,妹妹邹佳辰,身高1米83,她们是CUBA赛场上最有名的女将之一。作为内线搭档,廖悦辰场均可以得到15.3分8.1篮板,邹佳辰场均19.1分9.1篮板,姐妹俩在技术方面既有些相似,又能形成互补,她们是人大女篮的内线支柱。

廖悦辰与邹佳辰出生于篮球世家,外婆从事篮球工作,妈妈曾是职业篮球运动员,从小受到篮球的熏陶,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姐妹俩从小就爱上了篮球,并通过篮球特长生的方式进入到中国人民大学。

在CUBA的舞台上,姐妹俩星光闪耀,2017年CUBA四强赛,姐姐廖悦辰在24强赛对阵青海师大时受伤,十字韧带断裂。面对姐姐受伤,球员人员不足的状况,妹妹邹佳辰扛起了重担,背负着姐姐的期待出战,在与华中科技大学的比赛中拿到40分10个篮板的恐怖数据,帮助人大女篮进入全国四强。

姐妹俩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国青和国奥队的关注,但面对这份荣耀,她们却选择了拒绝。妹妹邹佳辰说:“我们感觉自己的水平还不够国字号球队的标准。”在球场上表现的星光耀眼,但姐妹俩还是能理智的认清自己的水平,保持一颗平常心。

今年夏天,廖悦辰与邹佳辰一起参加了综艺节目《这就是灌篮》,在节目中,姐妹俩勇敢的向男球员宣言:“场上的男孩子们听好了,篮球不分性别,篮球也是姑娘们的战场!”她们还喊出了专治“渣男”的口号,并且把口号付诸于行动。精彩表现屡屡让场边的男选手也睁大了嘴巴。这对姐妹花,真狠!

黄金联赛总决赛的赛场中,廖悦辰与邹佳辰将代表社会栋梁队出战,她们一定是各支球队都想挑战的对象。但这对球场姐妹,从来不会怕!睁大眼睛,等着看她们的精彩表现吧!

(柠小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