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女篮中的"异类" 单场72分女将要弥补遗憾!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18日-20日,在北京正式打响。来自全国各赛区的32支男子组球队、16支女子组球队,将为全国冠军的荣誉展开最终决战!

证明自己!华侨师哥想尝黄金联赛总冠军的味道

隔扣红遍网络!NoWho小心 全国赛他来复仇了

3年前他绝杀北大封王!重回赛场诠释何为热爱

迎接最强国产勒布朗吧!这赛场没人能防住他

女篮赛场最美姐妹花!总决赛她们必会闪耀全场

战胜腰间盘突出重回球场!这位战神绝杀都很酷

人帅篮儿准又吸粉!全国总决赛 银川三井寿来啦

不在球场上低头!京城小钢炮后卫和他的篮球梦

进职业前最后一战?张宁先要再次征服这块赛场

在2018年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中,有一位女球员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就是来自今晚打老虎队的方敏。

方敏身高170cm,担任控球后卫,是女篮赛场的一位“异类”。为了打篮球方便打理,方敏喜欢留一头清爽的短发。她的球风刚好和她的外型契合,简直像是一名男球员。单论运球,方敏完全可以碾压大部分男球员,胯下运球、变向、转身过人等高难度技术,她都运用的相当娴熟,大家都喜欢称她为“女版欧文”。

在去年的黄金联赛赛场上,方敏展现了她超强的砍分能力,不仅突破犀利,而且投射精准,虽然身高吃亏,却一次次顶着大个子的防守,勇敢的杀入内线得分。从长沙站预赛全国总决赛决赛前,她们没有输过一场球,全部是大部分取胜。就在所有人都对决赛信心满满的时候,意外却出现了。

决赛进行了不久,方敏就扭伤了自己的脚踝。她们的对手魏桥队拥有3X3女篮国家队的球员,整体实力相当强劲,原本今晚打老虎队就处于劣势,方敏的受伤更是让人揪心。可让人没想到的是,方敏拖着一条伤腿坚持比赛,竟然一直带领队友们紧咬比分,一直到双方战至13平,已经到达极限的方敏再也撑不住了,魏桥队以一波高潮拉开比分,拿下女篮全国总冠军。

比赛结束后,方敏带着不甘的表情,低着头离开了赛场。从小到大,她都是一个不服输的人。她的性格和求胜欲,也是她的几任教练最为看重的。

方敏初中开始接受正规的训练,由于跑跳能力出色,被长沙传统的篮球名校长郡中学选中。到了高中时期,她就开始小有名气,打省高中比赛的时候被现中南大学女篮主教练孙大虎看中,带去了中南大学。

从高中到大学,方敏经历了一段挣扎的适应期。这里的对抗明显要更强一个级别,在菜鸟赛季,方敏因为经验不足,失误比较多,表现一直不太好,这甚至让她产生了放弃的念头。但在队友和教练和鼓励下,她熬过了这段艰难的时光,通过训练和比赛,逐渐找到了感觉。那个熟悉的她,又回来了。

在今年CUBA的比赛中,方敏在对阵青海师范大学的比赛中,上演了一场让人瞠目结舌的得分表演。她全场比赛41投23中,罚球29中21,砍下72分5篮板6助攻,一举打破了CUBA单场得分记录。赛后,就连科比也在微博上@了方敏并称赞说:“干得漂亮!继续努力!你的时代即将到来!”

能得到科比的称赞,证明方敏这么多年在球场上留下的汗水没有白费。她已经在CUBA的舞台上证明了自己,未来,还有很多挑战在等待她去完成,比如挑战职业,比如,在3X3黄金联赛拿下那个属于她的冠军。

一周后,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的战幕将再次拉开,方敏加入了全新的球队再次回归。期待这一次,幸运女神能够站在她这一边,让这位女版“欧文”在赛场上圆梦!

(柠小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