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错过CBA报名 他竟在三人篮球赛中打成全国第二

新浪体育

关注

我们所了解的三人篮球虽然是新兴奥运会项目,但毕竟是从篮球衍生出来的不同玩法。尽管在中国三对三的起步和非职业篮球运动员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发展至今,赛事水平越来越高,参与的球员也越来越专业,职业球员的参与也就成了一个趋势,今天我们想要为大家介绍的目前中国三对三男子排名第二的队员颜鹏,同样也是来自CBA的职业球员。

提起颜鹏这个名字,可能看CBA的球迷有所耳闻,更多认识他的人都是上海队的球迷。还有一部分人知道他,是因为他年轻帅气的外表。不少球迷已经被颜鹏看作是上海队如今的“颜值担当”之一。

根据CBA提供的信息,颜鹏,1996年1月6日出生,身高197,体重82公斤,球场位置前锋。17-18赛季正式从上海青年队升上一队,成为CBA正式球员。虽然菜鸟赛季并不如意,但在上赛季面对上海队伤兵满营的局面,小将终于等到了自己的机会。18-19赛季,颜鹏出场24场,场均出场时间已经能够达到19.5分钟。这对于一个新人来说实属幸运。

当然幸运的背后也是颜鹏自身努力的结果。2016年,在大鲨鱼的帮助下,他和队友也是后来的CBA扣篮王王潼一起前往澳大利亚NBL的布里斯班子弹队锻炼。接下里的17-18赛季,颜鹏就升上了一队的,但球队当时并没有他没报名比赛的机会。但也正是这段等待机会的时间,颜鹏开始在三对三赛场上锻炼自己,给自己积累比赛经验。

1.97米的颜鹏有着出色的身体条件,年轻、体能好也帮助他在攻守转换快速的三对三对抗中找到了自己的优势。而对于三对三比赛来说,他的稳定投射和心理素质是最为关键的一点。也正因为他身上的这些特点,令到他很快在三对三赛场上脱颖而出。积分也很快来到了上位圈,这让他有了参加奥运会的基础。

不过稍有些遗憾的是,虽然颜鹏如今的排名在中国三对三男子运动员中非常靠前,但因为在CBA有了比较稳定的出场时间,颜鹏也必须做出选择。新的赛季开始,他的重心也会重新放到CBA的比赛之中。东京奥运会备战在即,心在联赛的他恐怕也很难跟上三对三国家队的步伐。不过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挑战过自己的未知的领域,拥有了很多人不曾有过的体验,也本身也是一种极好的积累。祝愿颜鹏在即将到来的CBA新赛季里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同时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并记住他的名字以及他的球场表现。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