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疆篮球骄傲!19岁的他极有可能参赛东京奥运

新浪体育

关注

第一次看到李浩南这个名字还要追溯在两年前新疆媒体的一篇报道,《新疆高中生弃CUBA加盟安徽 今夏曾入选国奥》

报道当时,李浩南只有17岁,但身高已经达到了1米97。在该篇报道中,记者是这样描述他的,“李浩男技术非常全面,爆发力惊人,投篮手感出色。稳定的中投,出色的身体素质及对抗,强硬的护框和篮板能力,还有人为之惊艳的是篮下的梦幻脚步,这样的技术特点和丁彦雨航有几分相似。”

2017年对于当时只有17岁的李浩南来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他代表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男篮获得全国三人篮球赛冠军。随后的5月28日,代表中国队出战,中国斩获国际篮联U18三人篮球亚洲杯冠军,并荣膺MVP。8月,代表中国U18三人国家队参加U18三人篮球世界杯,同样是队内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

也是在这一年,他从一名高中生直接入选中国国奥队,成为了男篮历史上第一个被选中的高中生球员。而当大家都在猜测他将被哪支CBA球员选中的时候,他放弃了CUBA中国民航大学的机会,加盟了NBL安徽文一,正式成为了一名职业球员。18年6月,李浩男正式代表安徽文一出战联赛。

也就是从17年不断积累的三对三经验,让李浩南在这一片赛场上释放了不小的能量。2018年加盟安徽文一之后,他也参加了很多的三人篮球赛事。同年,他和他文一的队友韩德龙一起参加了“我要上奥运”的三人篮球比赛,并代表山东体彩队成为男子公开组东区冠军。正是这一段三对三的经历帮助他在19年正式入选三对三国家集训队。

2019年在长沙举行的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上,他随队友刘恒驿、郑毅、陈培东一起夺得季军。而根据三对三国家队目前的态势来看,年轻的李浩南极有可能成为三对三国家队进入东京决赛圈的有力人选之一。如果李浩男真的有幸站在了东京奥运会的舞台上,那将是来自乌鲁木齐的高中生球员至高无上的荣耀。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