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他因单打阿联出名!没想到打三人篮球也如此强

新浪体育

关注

提到刘恒驿这个名字很多人可能还是在综艺节目中听说。来自华侨大学的刘恒驿在去年参加了一档篮球综艺节目《这就是灌篮》。在节目中,他不仅和众多的草根一起进行了篮球的PK,更是出现了和中国男篮一哥易建联一对一的场景,令他一时间被很多人记住了名字。

刘恒驿1994年12月出生在吉林长春,身高1米98,体重108公斤,司职中锋,高中毕业于长春11高,也是CBA曾经最著名的高中生球员刘晓宇的母校。刘恒驿在华侨大学期间一直是矜矜业业的蓝领球员。华侨大学男篮虽然是CUBA的九冠王,但相比北大清华而言,他们在招生上面还是占不到优势。所以在内线这一块,王少杰以及郭健才是CUBA真正的霸主。

比起很多天赋异禀的球员来说,刘恒驿算得上是天道酬勤的队员,篮球道路一直是靠着自己的勤勉上进。

2018年,刘恒驿和队友孟翔、郑毅等带领华侨大学,打入世界大学生3V3半场篮球联赛。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来自加拿大的麦吉尔大学,虽然开局并不是很好,被打了个6:1,但是华侨大学并没有因此而乱了阵脚,刘恒驿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防守内线,帮助球队一分分的将比分追回来。而这个冠军,这不仅是华大队史第一座世界大学生3v3联赛的冠军奖杯,更是中国大学生球队参与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有了这一次三对三的经历,也让刘恒驿产生了进军三对三赛场的想法。2018年,三对三男女篮亚运会夺冠,让他坚定了道路。不久之后,他也被招至三对三国家队,如今他和郑毅、李浩男、陈培东等人已经成为了重点培养对象,如果积分达标的话,他们将有望直接进入到东京奥运会决赛圈。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