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隔扣红遍网络!NoWho小心 全国赛他来复仇了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18日-20日,在北京正式打响。来自全国各赛区的32支男子组球队、16支女子组球队,将为全国冠军的荣誉展开最终决战!

证明自己!华侨师哥想尝黄金联赛总冠军的味道

进职业前最后一战?张宁先要再次征服这块赛场

3年前他绝杀北大封王!重回赛场诠释何为热爱

迎接最强国产勒布朗吧!这赛场没人能防住他

女篮赛场最美姐妹花!总决赛她们必会闪耀全场

战胜腰间盘突出重回球场!这位战神绝杀都很酷

人帅篮儿准又吸粉!全国总决赛 银川三井寿来啦

不在球场上低头!京城小钢炮后卫和他的篮球梦

女篮中的“异类” 单场72分女将要弥补遗憾!

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在本赛季的黄金联赛中,有这样一位低调杀手。他的剑,不出鞘则已,一出鞘,就是见血封喉,一鸣惊人!他是来自上海站冠军YM队的朱渊博,打过野路子,也进过职业队。社会我朱哥,人狠话不多。只需要一记暴扣,你一定就会记住他!

这是今年微博、虎扑、朋友圈都在疯狂的转发一记惊天隔扣,不少篮球爱好者在惊叹的同时,可能并不知道,这记扣篮的主人公就是朱渊博。

朱渊博是黄金联赛的常客了,2018年,他代表思凯林家居队出战,与队友冯栋炀、陆宜桑一起夺得了南京站冠军,全国总决赛第四名。坚持只靠三名球员出战的他们,在半决赛将最终的冠军,拥有张宁的NoWho队几乎逼到了绝境,但没有替补球员的他们体能劣势太大,最终遗憾的输掉了比赛,也与冠军失之交臂。

一年后,朱渊博与去年倒在了16强的王增杰联手,加上CUBA名将顾圣杰以及外援墨菲组成YM队,在强队云集的上海站,他们力压有铁牛的Kings队、有屈洋的上实龙创队,以超强实力摘下冠军,朱渊博也将再次踏上黄金联赛全国赛的赛场。这一回,他的目标不言而喻,自然是弥补去年的遗憾,把全国总冠军的奖杯带回家!

身高2米03的朱渊博在3X3的赛场上是一名内线,可又不是一名传统内线。3X3的内线球员通常都有很高的体重,这能帮助他们占据力量优势,在内线有更好的发挥。但体重只有90公斤的朱渊博,可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轻量级内线,他的打法自然也有所不同。他不会死板的去内线角力,而是充分发挥自己的灵活性与弹跳,通过与队友的配合寻找机会。无论是在去年与冯栋炀搭档,还是今年与王增杰搭档,朱渊博最擅长的一招就是挡拆后的切入,扣篮对他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他绝对是草根篮球赛场上最能扣的球员!他与王增杰的挡拆配合,也必定是YM队在全国总决赛中的杀手锏。

朱渊博的另一大优势,就是他效力职业队的经历了。他曾在NBL联赛的江苏队和重庆队效力,职业队帮助他磨练出了过硬的基本功与强大的体能、对抗,这些优势都被他在3X3的比赛中好好利用了起来。他既可以在内线寻找得分机会,也可以在外围通过远投得分。正因如此,YM队能够在比赛中打出更多样的配合,让对手更加难以防守。

作为如今3X3赛场上的明星球员,几年前,篮球还不是朱渊博生活的重心。那会的他,是一名田径运动员,主攻跳高,在国内的田径比赛中也取得了不少成绩,但他的心中一直有个篮球梦。大学时,他并不是校队的球员,只能每天坐在场边看校队训练,然后晚上自己一个人加练篮球技术。大四那年,篮球队因为伤病借调他入队,正是这次机会,让教练发现了这个年轻人身上的潜力,并把他推荐去了职业队训练。一颗篮球之星终于就此开始发光。

不管是5对5还是3X3,只要有比赛的机会,自己也有时间,朱渊博就会报名参加。几年下来,他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取得了不少成绩,也拿到了数目可观的奖金,靠着篮球撑起了自己的生活。过去的那个他,绝对想不到自己可以一步步在球场上达到现在的高度,可以靠篮球养活自己。现在,他最想要的,是一个属于自己的全国冠军,而机会就在眼前。

在YM队,朱渊博有王牌队友王增杰、顾圣杰,有强力外援墨菲,还有一个在背后支持他们的俱乐部团队。每一个环节上,YM队都堪称专业,这也是他们在3X3赛场上迅速崛起的原因。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他们是最有冠军相的球队之一。比赛中,YM队一定会遇到各种挑战,但他们有实力击败每一个对手,朱渊博也一定想向老对手NoWho队复仇!

10月18日,战斗的号角将正式吹响,相信朱渊博早已迫不及待了。睁大眼睛看着吧,他一定会用比赛中的表现,让每一个看了比赛的人,记住他的名字,记住他就是那个民间球场的扣篮王!

(草根沃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