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证明自己!华侨师哥想尝黄金联赛总冠军的味道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18日-20日,在北京正式打响。来自全国各赛区的32支男子组球队、16支女子组球队,将为全国冠军的荣誉展开最终决战!

进职业前最后一战?张宁先要再次征服这块赛场

隔扣红遍网络!NoWho小心 全国赛他来复仇了

3年前他绝杀北大封王!重回赛场诠释何为热爱

迎接最强国产勒布朗吧!这赛场没人能防住他

女篮赛场最美姐妹花!总决赛她们必会闪耀全场

战胜腰间盘突出重回球场!这位战神绝杀都很酷

人帅篮儿准又吸粉!全国总决赛 银川三井寿来啦

不在球场上低头!京城小钢炮后卫和他的篮球梦

女篮中的“异类” 单场72分女将要弥补遗憾!

黄金联赛中,有这样一群CUBA名宿。他们来自CUBA第一名校,斩获冠军无数。而如今,他们把天赋带到了3X3的赛场,并且成为了3X3黄金联赛的一支豪门球队。他们就是来自华侨大学的牛基地队,今天的主人公就是牛基地主将翁德隆。

早在2016年翁德隆和吴德琳、张佳滨、于祥组成的华侨大学队就获得了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冠军。而去年牛基地的成绩并不理想,他们止步于1/8决赛,对这支豪强来说,这样的成绩显然无法接受,今年,他们再次回归就是要证明自己!

黄金联赛厦门站精彩集锦

在2017年黄金联赛全国赛结束后,翁德隆和队友们总结了球队的问题,他们一致认为,球队还需要补充一名强援:“我们加强了内线的实力,而且我们发现三对三的比赛不仅需要内线,还需要能投的灵活型内线,而且必须要有身体。”所以在上赛季,他们引入一位强力外援Tiras-Wade。这让球队实力大增,他们轻松的打进了厦门站决赛,并且以21-15击败万人集团队,继续垄断着厦门王者的地位。

厦门冠军从来不是牛基地的终点,他们最想要的,还是重夺黄金联赛全国总冠军。想达成这一目标,光靠外援是不够的,这需要每名球员都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作为内外结合点的翁德隆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翁德隆准备好了吗?

只要你足够了解他,你就知道,这对他绝不是问题。

回到翁德隆梦开始的华侨大学,17岁时,翁德隆加入了刚刚取得两连冠的华侨大学,他不知道这条路上会有什么等待着他。面对当时人才济济的球队,翁德隆只能从板凳坐起,他明白教练也不会给太多时间,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他积极的拼抢篮板,卖力的为队友挡拆。他知道只有做好当下,继续等待。

可是命运总是爱给翁德隆开玩笑,在老队员离队之后,该死的伤病却找上门来了。但翁德隆没有放弃,他坚持做好每一天的训练,提高自己,汗水最终等来了收获。在经历这段卧薪尝胆之后,再次回到赛场的翁德隆仿佛被打通了任督二脉,从第一个赛季场均5.3分3.5个篮板到最后一个赛季场均22.2分9个篮板,翁德隆完成了自己CUBA生涯的逆袭。6年的磨砺,在CUBA生涯的最后一年迎来了光辉时刻。帮助华侨大学夺得CUBA冠军,并获得MVP,这是对他6年的CUBA的最好褒奖。

历史总是相似的,在征战3X3黄金联赛的道路上,如同翁德隆的CUBA生涯一样充满了坎坷,从CUBA到3X3黄金联赛,他的态度一直没有变。保持着热爱篮球的初心,他身体里还流淌着华侨大学的冠军血液。带着热血再出发,翁德隆能和牛基地队能克服等待着他们的挑战吗?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柠小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