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3年前他绝杀北大封王!重回赛场诠释何为热爱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18日-20日,在京城正式打响。来自全国各赛区的32支男子组球队、16支女子组球队,将为全国冠军的荣誉展开最终决战!

证明自己!华侨师哥想尝黄金联赛总冠军的味道

隔扣红遍网络!NoWho小心 全国赛他来复仇了

进职业前最后一战?张宁先要再次征服这块赛场

迎接最强国产勒布朗吧!这赛场没人能防住他

女篮赛场最美姐妹花!总决赛她们必会闪耀全场

战胜腰间盘突出重回球场!这位战神绝杀都很酷

人帅篮儿准又吸粉!全国总决赛 银川三井寿来啦

不在球场上低头!京城小钢炮后卫和他的篮球梦

女篮中的“异类” 单场72分女将要弥补遗憾!

“远投是2分,篮下是1分,你进一个远投,对手就要进两球才行。远投在比赛中是非常关键的。”这番话,来自黄金联赛王牌射手、华侨传奇张佳滨。无论在CUBA还是3X3黄金联赛,张佳滨都用自己精湛的射术射出了一片天。这位老兵,向每个人展示了远投的魅力。

说起张佳滨,想必大家还记得在2016年黄金联赛总决赛的那记绝杀球。他和翁德隆、吴德林、于祥组成的华侨队在全国决赛和北大相遇,华侨队全场一直被对手压制,被动局面下,张佳滨站了出来,帮助球队力挽狂澜。比赛前段,在北大队严密防守下,张佳滨始终没有找到好的出手机会,几次强投也没能命中。北大队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比赛最后两分钟。不过张佳滨在最后时刻展示了冷血杀手的本色,他连续远投命中帮助球队追上比分,压迫感让北大队也连续出现失误,罚球开始失准,张佳滨抓住机会,投进了黄金联赛历史上最经典的一记绝杀球。华侨大学队在最后1分钟完成神奇逆转,打破了那一年北大男篮在各项赛场上无敌的神话。

虽然是曾经的全国总冠军,但张佳滨在今年黄金联赛的晋级之路并不容易。他所在的万人集团队在厦门站决赛输给了强敌牛基地,没能拿到直通全国赛的门票,但张佳滨不想就这样放弃。他和球队在几个月后转战合肥站,这一次,他们的比赛准备做到了极致,在合肥站决赛中,张佳滨下起三分雨,个人独得12分,用他最擅长的远投射爆对手,带队以21-6拿下一场完胜,挺进全国总决赛。

万人集团制霸合肥

熟悉大学篮球的球迷,对于张佳滨应该有所了解。1米88的他在场上司职后卫,有着CUBA“神射手”之称,作为CUBA历史三分王,在CUBA的赛场上,张佳滨为华侨大学效力6年,5夺总冠军,创造了CUBA历史的一段佳话。

张佳滨并非天赋型球员,在他刚开始接触篮球的时候,由于身材瘦弱,根本就得不了分,队友、教练,没人觉得他能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但他选择用汗水和训练去回应他人的不看好。张佳滨总是对自己说,得分不就是把球投进嘛,所以他就专心练习投篮,而且不练两分,就选三分练。日复一日的苦练没有白费,在初中的校队里,张佳滨成为了球队里投篮最准的球员。他就这样一步步的征服了福建省中学生联赛,打出了名声,也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大学毕业后,张佳滨的生活并没有离开篮球,选择留校任教继续发展篮球事业,他也活跃在各类篮球比赛中。对于3X3篮球,他有自己独特的理解。而他也把这些学到的、总结出来的先进经验,传授给了自己的后辈。随着身份的转变,现在的他想的不光是怎么让自己打好球,而是在篮球培训与理念传播上,也尽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黄金联赛联赛的老熟人,张佳滨在这片场地上拿过冠军,有过神奇的高光表现,再次回到这块战场,他无需再证明什么。或许他和万人集团队并不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但他们就是来享受比赛的,这位老将的心中,依然还燃烧着对篮球的热情。致敬老兵!

(柠小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