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打波黑30+8!他将成山东篮球界新的奥运国手

新浪体育

关注

乘着三对三篮球入奥的春风,中国的三对三篮球运动得到了蓬勃的发展和壮大。参赛的人员也从业余、基层到大学生球员到专业球员,走向了越来越专业,越来越趋近职业化的道路。虽然目前中国尚未有出现三对三的职业球员,但未来可期。

今天想要提到的就是中国三对三男子球员中前十的选手之一的,目前排名国内第四,来自山东潍坊的陈培东。身高190厘米,体重90公斤,出色的身体条件,是当时三对三国家队看重的重要原因。

今年20岁的陈培东曾经是国家队U17青年队的主力队员。2016年U17世青赛上,在中国国青和波黑队的比赛中,陈培东独得30分、8篮板和4次助攻。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接触到了三对三篮球,并被邀请进入到了三对三国家队中。成为三对三国家队中稳定的外线得分人选。在今年长沙举行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上,他小组赛中就有高光时刻——在对阵新西兰的比赛中,正是他在最后时刻上篮,帮助球队以21-18拿下比赛,保证了中国队以小组第一战绩晋级复赛。

陈培东是潍坊昌乐人,也是前山东青年男篮队长。在前不久山东队公布的新赛季的名单上,陈培东赫然在列。新赛季他会上调山东男篮一线队,因此也是备受期待。不久前他已经随队前往寿光,开始参加山东队夏天的热身赛。

作为一名“准职业球员”,陈培东尚未参与过联赛,但已经经历了三对三国际赛场的洗礼,他目前世界排名第89位,而在23岁以下球员范围,他的排名高达世界第14。初入职业赛场的他,会带来怎样的表现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按照三对三项目目前的形势,三对三国家队的人员配置,这位小将极有可能成为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人选之一。如果最终能前往东京,那小伙子也将成为继巩晓彬、丁彦雨航、睢冉之后,山东走出的有一名参加奥运会的国手及人物。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