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矛盾的大学球星!他是优质偶像还是综艺网红?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刺猬篮球”

张宁,从去年第一季灌篮开始就备受争议。网上也一直流传着张宁和其他球员的对比,“都说张宁有准CBA能力,大魔王级别,但是其实他的统治力只体现在CUBA和综艺节目。野球场,张宁近年来战绩一塌糊涂!”到底北大魔王张宁是个怎么样的人?看了开篇刺猬篮球摄制的篮神之张宁篇,你可以感受到张宁自认自己是笨小孩的真情流露,对于自己的未来,张宁并不过分着急。

张宁,身高190CM,体重85KG,毕业于石家庄二中。他拥有同级别外线球员的对抗能力,加上他出色的爆发和运球技术,让他拥有极强的侧翼单打能力,在篮下的终结很稳定,很会利用自己的身体去创造空间去完成进攻。还有一个大心脏以及自信乐观的心态,不管是看CUBA还是看节目都能看出来。手起刀落、冷血杀手张手就来!张宁标志性庆祝姿势走一波

北大魔王内线硬凿利用身体突破造杀伤

助攻小能手传球、分球也是我的拿手活

出生于河北承德的一个普通家庭,年少时的张宁向往着成为帅气的流川枫。极具出色的身体天赋、自身点滴汗水的挥洒加上父母的理解和支持,从幼时单纯的喜欢到石家庄二中的进阶再到CUBA蜕变,从“板凳坐穿”到成为球队绝对核心,如今的张宁,已然是一个活在现实的流川枫,而北京大学则是他梦想的起源地。

今年夏天张宁也是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虽说在这个比赛中,中国代表队表现并不是很出色,但是张宁六场比赛都是得分上双,五次全队最高得分。他一直都在用实力来打破质疑。

北大本赛季成功卫冕,实现三连冠北大王朝初现。要知道北大队内人才济济,有着王少杰、祝铭震等一众潜力球员,大一投篮并不稳定的张宁并不起眼,大二作为替补场均12分开始渐渐崭露头角,到了大三本赛季,张宁的成长更为迅猛,精准又稳定的投射让他站稳北大外线脚跟。下赛季随着王少杰、刘育辰主力球员的离队,张宁和威廉将扛起北大卫冕的大旗。

可能是从综艺中红出来的,大伙对他的实力不是那么认可。其实刺猬想说的是,他并不是因为综艺而一战成名,关于他的成名作,刺猬认为当属第20届CUBA总决赛面对中南大学那场比赛。可能是那时候所有的聚光点都在他师兄当晚拿下MVP圆满退役的万圣伟身上。其实那场比赛张宁就像大魔王一样,掌控全场。17投11中、3分球6投5中拿下30分,还有7篮板3助攻2抢断1盖帽0失误的变态数据,这也是为啥别人叫他北大魔王的原因。

当然那场比赛张宁有如此发挥,还是离不开万圣伟在内线给对面球员带来的压力,把大部分的攻击火力吸引住了。所有张宁才在外线有机会投篮,看数据也会发现,出手少但是命中率高,把握住了机会。去年张宁的任务的攻击手,移动的炮台。而这赛季他的任务就是要像去年的万圣伟一样,给队友去创造机会。这也是北大球队中的传承精神。

“当局者谜,旁观者清”,这是张宁对去年参加综艺爆红之后对自己的描述,通过节目爆红之后,让他在心态和状态都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这些的失衡让这个少年困惑了一段时间,通过看那些球星的类似经历,其实最大的方法还是把心态和注意力全放在训练场上,从球场上一点点去做,会发现状态会回到正轨。

作为大家公认的北大最勤奋的球员,主人公对此表示自己也是无奈,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他只有努力才能打上球。“就算不懂球的人来看我打球,都会发现我是那种没有身体条件和篮球天赋的,跑不快、跳不高、身高也不是那么出众。”在大魔王自己眼中,天赋决定了一个球员的上限,而努力则是决定下限的重要因素!他同样羡慕身边这些身体条件,但是没有如果,就像他所说的那样,如果他有了天赋那些,可能他也许也不会像现在这么勤奋。

今年东北赛区东北王之争,北大险胜清华成功卫冕,张宁此战也拿下了CUBA生涯第一个的MVP。堂堂大男儿当场泪崩,所有的压力全释放出来了。从准备星锐赛腰二度受伤,到之后比赛一直不尽人意,再加上外面的关注和负面的消息。所有的东西都在拿到这个MVP的时候释放出来,这座奖杯对张宁来说,是对他最大的肯定。

连续两年的CBA与CUBA球员对抗赛,去年总决赛,北大不敌广厦青年队,张宁依旧砍下25分7篮板3助攻的华丽数据。第二届YCBA和CUBA四强对抗赛,首战面对有职业球员的宏远青年队(杜润旺、胡明轩以及今年刚上一队的方渭博、李英博、刘权标、刘旭乘共6人打本次对抗赛),北大虽然7分不敌宏远青年队,但是北大在王少杰和刘育辰离队后,张宁成为球队老大哥,首战砍下27分6篮板,连续几天得分上双。

关于未来,不少人都在猜测他会不会选秀这条路。具备相应的这个实力嘛?而在去年CBA全明星赛星锐赛上,去年夏天和易建联一起训练的王少杰,通过努力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个CBA星锐赛MVP。他的队友祝铭震和刘育辰都有不错发挥,都拿到了10分以上的数据。而张宁却一分都未入账,让不少球迷和媒体都开始质疑。那时饱受腰伤困扰的张宁,在9分钟的上场时间内,能送出4次助攻,1个抢断。其实这已经是很不错的表现。

现在对于张宁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 ,大五的到来,再加上外界一直都在讨论张宁和威廉关于会不会参加选秀以及张宁自己是什么样的打算。其实对于这些流言蜚语,张宁都有去关注但却没有回复,他想知道自己在其他人的眼中是个什么样的角色。

因为有些事情,他觉得更多人会给他指出毛病,让他去改正。相比去年参加综艺,今年的张宁暑假就显得更加成熟,他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去美国投入到训练和控制自己的体重中去,让自己的更粗糙的一面变得更加细腻!

连续两年的CBA与CUBA球员对抗赛,让大家更关注对张宁以后的选择,但其实今年选秀大会时,张宁曾发表过文章关于选秀的。选秀明年再看!

前几天刺猬发布了一条关于篮球综艺的推文,张宁算是从综艺中走出来的代表,也影响了不少人。他说,现在很多的孩子和喜欢篮球的都比较盲目,看到某个球员跳得很高或者是扣了一个篮就觉得很厉害。其实看到的只是片面的,篮球不是你跑得快跳得高就代表你能打好,想要靠身体条件和天赋去征服别人其实很简单。最重要的是要看到更深层次的东西,比如大心脏、领袖作用,靠这些精神力量去影响别人。“不要去羡慕别的球员身体天赋,而你去努力做到让对方羡慕你的勤奋努力跟刻苦。”这是张宁想对年轻的爱篮球的人说的话。易建联也说过,真正的天赋,是你有多少的热爱和付出,还有坚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