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湖工"明星脸双子星"颜值大于球技?你错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刺猬篮球”

在CUBA这个大舞台里,也曾有过不少人青春的回忆,像前四大赛区面门郭凯、冯瀚圃、程天豹、宋奕霆,同样他们也是各自学校的颜值担当,今天的主角是湖北工业大学颜值担当双子星胡庭珲和王臣杰。他俩都长着一副明星脸,一个酷似林更新,一个酷似宋仲基。还是既有颜又有技的男神类型。

说到湖北工业大学,不得不提他们的主帅、曾经的国手王磊,他在本赛季CUBA一段感染力十足的话一度刷遍朋友圈。

“我们有什么资格,是冠军么?以为就完成任务了。要是这样今晚我宁可不打,保持自信的同时要有强大的内心,我们拿到亚军很不容易,是你们付出努力得到尊重,但比赛没有结束,没有完全结束的时候就没有结束,你必须去战斗,想放弃很简单,总是一次次的放弃,我不知道会有多大成就”

这是湖工大男篮主帅王磊(前国家队球员、今天CBA选秀训练营主教练)在西南赛区决赛后对球员们的鼓劲。

湖工大因为一个教练的到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当然球队除了王磊,也少不了湖工双子星(“湖工大林更新”),一个是(“湖工大宋仲基”)的作用。

湖工林更新

-胡庭珲-

身高1米90,体重90kg,毕业于河南焦作篮校。因长得像林更新,所以人送外号“湖工大林更新”,一位颜值与球技共存的阳光大男孩。

西南赛区半决赛,面对实力强劲的湖师大,最后2.3秒湖北工大上演奇迹逆转,由我们主人公胡庭珲完成抢断,用一记神奇的抛投三分完成绝杀!回顾绝杀这一幕,当时现场湖工大球员们、球迷们的当时那种激动,胜利之后喜悦的泪水就仿佛在刺猬眼前。也正是因为这神奇的一球,湖北工业大学绝杀湖南师范大学闯入了本届CUBA西南赛区总决赛。

“没有人知道你之前经历了什么,也没有知道你现在经历了什么,向上向前的道路很难,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坚持。”这是西南赛区结束后,胡庭珲在微博上发表的感慨。没有人知道他之前经历了什么,大一刚加入球队,便得到新教练王导赏识,成为了球队的主力球员。

尽管13岁开始接触篮球,在焦作篮校待了将近五年时间,要知道焦作篮校是造星能力非凡的地方,像王磊、李根、李月汝等众多国手职业球员都是从着走出来的,但依旧不能服众。质疑、压力、伤病接踵而来。

不少人都在质疑这个第一次打CUBA的少年,说那时的他并未达到主力的能力,这些多多少少的质疑声也磨灭了这位新人自信。胡庭珲是一个不太爱说话,很多事情都自己扛着,但是教练的看好,又让他压力倍增。当初选择湖北工业大学,就是因为看着教练是传奇人物,想从教练身上学到更多。第一年被教练选为主力,球迷期望很高,但第一年依旧未能帮助球队拿下湖北赛区总冠军,并且还有伤病缠身,表现并非那么亮眼。

“你怕教练吗”“怕,在场上出错了,都会去瞟一下磊哥。”因为和王磊指导都出自焦作篮校,所以两人关系也不错,私底下胡庭珲就喜欢叫王导叫磊哥。经过磊哥的鼓励,上赛季分区赛胡庭珲开始振作起来,不想让期待他的人再失望了。首次闯进了全国赛。

“19年没有拿冠军了,本以为到手的冠军,就飞走了。”今年基层赛总决赛一直被武汉理工大学压制的湖工大在主场拿下了胜利,本以为到手的鸭子,不!到手的冠军。结果客场输给了武汉理工大学更多分,尽管今年基层赛因身体原因没怎么上场,但还是很遗憾未能帮助球队问鼎湖北。

这赛季胡庭珲成为球队核心,分区赛第一阶段表现平平,但是到了淘汰赛,胡庭珲开始发挥自己的能力。先帮助球队赴八年之约,重回西南赛区四强,再半决赛,2.3秒抢断绝杀湖师大挺进总决赛,这战胡庭珲砍下35分。总决赛虽然大比分输给了西南霸主中南大学,所以才有本文最开始那段湖工大主教练王磊的训话。

西南赛区最精彩的比赛莫过于半决赛,就像胡庭珲所说“不管多少质疑,我在一步步战胜自己,我们会让大家重新认识湖工大。”

湖工宋仲基

-王臣杰-

身高1米92,体重85kg,今年他也迎来自己的退役赛季,在场上打小前锋的位置。和“湖工大双子星”的另一位成员一样都是来自传统篮球名地河南焦作,出自焦作篮校。

在那个喜欢拼球队颜值担当的前几年,东北赛区有北大郭凯,东南赛区有浙大宋奕庭,西北赛区有太理冯瀚圃,西南赛区有中南程天豹。四大流量主,不!是四大美男子的时期。除去赛事本身的精彩程度,赛场上还有一群行走的荷尔蒙,那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真的是,赛后别想走出篮球场!

16年一部《太阳的后裔》让宋仲基成为了国民老公,从宋仲基开始引起大家追捧之后,一位来自湖工大的球员也跟着成为大学生联赛中又一备受追捧的男神。当时就靠着这张对比图,让王臣杰一下在CUBA这个圈子里面红极一时。

小三届的学弟胡庭珲还一直在调侃师兄,“要是早上大学两年,估计没冯瀚圃什么事”。当问及双子星两人谁更帅的时候,话音刚落,“当然是宋仲基啦。”看来不止是球迷认可王臣杰,同门师兄弟都说是球队颜值担当了。“那你和宋仲基谁帅?”“我觉得宋仲基没我高没我帅”王臣杰一改一向的低调腼腆,自信地说道。

焦作作为著名的篮球城市,只要你身高比较突出,都会有不少人问你是不是打篮球的,初中时候的王臣杰和大部分发的篮球生一样因为身高预定了教室座位的最后一排。也正是那个时候他开始接触篮球一直到现在。

来到大学,菜鸟赛季座位替补球员只能在垃圾时间上场,到大三成为首发并红极一时,再到现在退役赛季。经历了两个不同风格的湖工大教练,“在湖工大这么多年,我最遗憾的就是没有把武汉理工大学赢了。”由于今年赛制改革,基层赛总决赛也是延续着主客场制,和胡庭珲一样,这场比赛对双子星来说,真的太难忘了。

不仅是因为遗憾,更多的是因为一只脚已经踏上了颁奖台,活生生被拽了下来,本以为被压制了将近二十年,终于可以在自己退役赛季能帮助球队画上完美句号。没想到最后翻车了。分区赛刺猬曾问王臣杰今年目标是什么,“去年分区赛第五,今年第四就挺好”和王臣杰一样所有人都没想到淘汰赛湖工大会如此神勇,一直杀进西南赛区总决赛。“不管强队弱队,就是干!”

当然我们不能光看着别人的颜值,忘了人家的球技,从成为主力球员之后,他多次在关键时刻帮助湖工大稳定局势。今年分区赛他也砍下过19分7篮板的亮眼数据。再看看这球一打三你就说帅不帅!

又一年毕业季,当初的CUBA四大赛区当家牌面(东北赛区有北大郭凯,东南赛区有浙大宋奕庭,西北赛区有太理冯瀚圃,西南赛区有中南程天豹)都已经退役了,如今“宋仲基”也迎来退役,留在老CUBA粉丝中心目中的这堆“篮”神,只有当初他们在场上的潇洒帅气迷人模样。

“有人问我篮球给我带来了什么?可能给我带来的不只有胜利后的喜悦和失败后的难过。更多的是带来了一种不放弃的精神。”

愿球员们都能保持当初选择篮球的那份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