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亚军遗憾么?新疆单挑王:运动的意义不在输赢

新浪体育

关注

输掉比赛的张鑫龙有些沮丧,虽然他在单挑王的环节中为自己赢得了荣誉,但最后的决赛上,三人应战无人可轮换的他们以一分之差输给了对手奥威莱克队,这样的结果让他倍感失落,但在摄像机的镜头前面他还是很努力地克制住了情绪。

“这一场比赛最大的收获就知道下一次再挡拆的话,这种关键时刻还是要交给离篮筐方更近的。”张鑫龙说。他其实并不想找太多的借口,只是说输球“其实是自己不够强大。”然后再自我安慰地对记者说,“没事,我们回去再练吧。”

张鑫龙的失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总是和冠军失之交臂,“我其实年年参加了的,但年年都是亚军。”不过好在之前,他们的球队在前不久乌鲁木齐举行的KOK的比赛中拿了个冠军,“但之前好像晋级赛的老是拿亚军。去年这个比赛我们也是亚军。”去年乌鲁木齐站的决赛,也是打到了最后才分出了最终的胜者。

但张鑫龙不承认是亚军得多了让他有了心魔,他感慨的说,“哎呀,是我年龄越来越大了嘛,都三十了。那个刚才那个队(奥威莱克)很年轻,在我们业余球手里面三十岁就算一个比较大的年龄了。”那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一个30+的业余球员愿意一直持续的战斗在球场上呢?张鑫龙平静得让人有些意外。

他说,“生活嘛,有些东西是不能放弃的,你要放弃了的话,你想嘛,活着还有啥意思?就是活着总得有些东西需要坚持,那你说一天到晚的光打游戏啊,睡觉啊,干什么的,浪费时间也没啥意思,最起码这还能运动运动,是吧?”这一番话让人很有感触,这正如新浪体育举办赛事的初衷和愿景一样——让更多的人爱上篮球,让更多的人爱上体育。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