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乌鲁木齐篮协副主席:篮球是连接各民族的纽带

新浪体育

关注

新浪体育:秘书长好,去年我们的比赛在核聚变举办,今年我们又来到了商超,您觉得从感官上明显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王建敏:我觉得篮球可能在商场,做的时候可能,观看的人群更多,可能更能对这个商家也好,对咱们这个比赛的这种支持也好,可能效果还是不一样。为啥呢,一个是空间不一样,人员不一样,再一个来看篮球的人的年龄不一样,再一个,参加的民族比较多,来看的人比较多。

新浪体育:很明显这几年的氛围和比赛规模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尤其是三对三的赛事在新疆尤其地多。您觉得现在是到了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呢?

王建敏:现在来说吧,新疆的篮球,随着咱们新疆广汇这张名片,新疆也是各地州呢,积极开展咱们这个篮球的比赛,也包括咱们三对三的比赛。所以我觉得,新疆三对三篮球比赛,在全国属于一个中游的水平,为什么这么说去呢?因为我们也有很多队伍,参加了全国安踏的三对三比赛,包括还有别的比赛。去年都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综合来说比较优异的成绩。所以我认为在成年队的比赛当中,新疆能取得一定的成绩,和平时有很多的比赛是分不开的,慢慢的从小孩到成人,慢慢是越来越喜欢咱们三对三的篮球比赛。

新浪体育:其实这么些年来,我一直都对新疆这个篮球氛围印象很深,就不仅是夺冠,夺冠之前其实新疆篮球的氛围就很好,气氛也很好。现在通过三对三,好像让更多的基层群众来参与,对于篮球运动的围度和广度,是不是相互之间也有些促进作用?

王建敏:篮球是新疆一个老百姓传统喜欢的项目,也是一个多年来,新疆各族人民都比较喜欢的项目。从一路走来到咱们团队夺冠,这么多年来,新疆篮球一直都有很多人的参与,也有很多领导的支持。所以呢,篮球更能体现一种集体项目,它更能体现一种团结拼搏向上的一种精神。而新疆又是一个多民族的地区,所以篮球里面你也看运动员有各个民族,有特别对这个篮球一种延伸,更能体现新疆现在的民族同样一家亲,一种团结积极向上的氛围。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