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从CBA赛场重回黄金联赛 万圣伟变成了万指导

新浪体育

关注

江苏南京,是前北大球员、现CBA广东宏远球员万圣伟的家乡。作为从黄金联赛走出的球员,前不久刚刚夺得CBA总冠军的万圣伟荣归故里,再一次现身黄金联赛比赛现场。只是这一次他的身份不再球员,而是场边坐而论道的“万指导”。

说起来万圣伟和黄金联赛的渊源颇深,他不仅代表北大参加过新浪黄金联赛的全国总决赛,还曾代表新浪以中国区代表的身份参加在成都举行的3X3国际精英赛。2018年6月,万圣伟所在的北京大学队在CUBA全国总决赛夺得冠军,他个人荣膺FMVP。2018年10月,万圣伟在CBA选秀大会上被广东宏远选中成为又一位登陆CBA联赛的大学生球员。2018年12月11日,万圣伟在广东宏远对阵江苏同曦的比赛第一次登场亮相,完成自己CBA职业生涯首秀。而当时同曦的主场正好就是万圣伟的家乡南京。2019年CBA总决赛首场比赛,万圣伟完成首个通过选秀进入CBA的大学生球员在CBA总决赛首秀。并最终随队夺得CBA总冠军。

再次亮相新浪黄金联赛赛场,虽然不再参赛,甚至连参与的头衔也变了,但小万并还是保持住本色。即使现场主持人如何说他是前无古人的唯一的一个CUBA、CBA双料总冠军,说他是“南京人的骄傲”,他都只是笑笑回应,“我觉得躺赢很重要。”

在现场一对一的单挑环节,万圣伟作为场上战术指导,为球员提供了非常中肯的意见。虽然最终他自己的师弟没能胜出,但他还是提到很多在CBA赛场的亲身感悟:要多利用自己的身体,同时也要打好基本功基础。

事实上在职业联赛当中,大学生球员其实并没有太过突出的优势,但聪明好学听话的万圣伟受到了主教练杜锋的青睐,杜锋认为他的聪明和悟性能够帮助他更快的理解教练的意图,而最为重要的是,万圣伟的勤恳和虚心接受让他非常意外,“我真的骂啊,前期到我们队的时候就是个胖子,我说你这样不行啊,我怎么用你?后来他也听进去了真的就下功夫训练、减肥啊!真的就瘦下来多了。”

尽管一直被主教练重点“照顾”着,但万圣伟感觉还挺好,“教练愿意骂你说明你还有用处,就怕他连问都不过问你了,那才是没希望了。”对于杜锋的严厉,万圣伟看得很透,“杜导说的话确实很受用。”与此同时万圣伟也透露,下赛季他将继续随广东队征战CBA赛季。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