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南京冠军绝杀英雄:想过会赢 没想到这么难

新浪体育

关注

绝杀制胜!当蒋涛将最后一记投篮稳稳投入球筐的一刻,球场上炸裂开来一股强大的气流。他声嘶力竭的呐喊,他和队友狂欢,这一切来得惊喜又惊险,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南京之王,或许你不相信,但在出生前,杀手已经预料了结局。

这是一场被MVP蒋涛形容为“过程很艰难,结果很开心”的比赛,但又是一场“知道自己一定能赢,没想到会打到这个份儿上”的比赛。这位来自南京财大大四的学生如是说。而在送出绝杀之前,蒋涛和他的“八级大狂风”刚刚经历了一个最后时刻追平的常规时间。比赛的刺激、精彩,让人一刻也不能走神。

“正常来说,我觉得比赛不至于打到这个份儿上的,后来他们手感开了,投得太准了。”赢下比赛,蒋涛自然是非常高兴,在回忆球场的上时刻时,他说,“投之前就想一定要投,因为当时时间已经不够了,球在我手上,首先就是想着一定要投出去,必须要把它投进去!”而当球出手之后,看到球进了,就感觉是“心里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来了”一下就放下来。

蒋涛告诉记者,今天的队友都是平时一起打球朋友,“虽然不算是队友但都是南京一起打球的朋友,我们有个小圈子,一般的打比赛都会参加。一有比赛,大家就相互在群里对一下看看谁有时间,就出来一起打打。可以说篮球已经是我们友谊最重要的桥梁了。”

拿下南京站的冠军,蒋涛当然渴望更多,他希望到总决赛的舞台上好好见识来自全国的各路三对三高手们的水平,“很期待啊,要去看看和学习一下。”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