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女篮姑娘的心愿:就算毕业了 也不想离开篮球

新浪体育

关注

清凉门外,石头城下,又一季黄金联赛江苏南京站的比赛在这里落幕。来自南京邮电大学的一二三队成为了女子组决赛的冠军。尽管一直不被看好,但姑娘们还是顽强的逆袭成功,接过队友的战旗,再一次成为南京站的冠军。

“其实我们做好了输的准备的。”可能是赢下了比赛,队长党培丽显得特别的轻松,说话也随意多了,“真的,我们知道大家都不看好我们。而且对方确实有个很有经验的三分投手,还有内线的大个子球员,内线外线都有了,感觉我们确实处于下风。”

姑娘们的对手是来自徐州的一支小有名气的女篮球队,她们不仅有身高有身体,还有在当地名气不小的美女投手,更是常年一起组队比赛,有丰富的比赛经验。怎么看,来自南邮的姑娘们似乎都不占优势。

但是比赛场上没有那么多思前想后,上了球场就是要打出最好的自己,“我之前打了CUBA的全国赛,遇到过这种大个儿的内线,我也特意问了一下我的队友也总结了一下经验。今天就都用上了。再加上我们今天发挥特别好,外线防守也到位,自己三分也开了。所以能够赢下比赛也特别开心。”

党培丽告诉记者,她们队里四个人只有两个是校队的队友,其他的则是在一起平时一起的打球的朋友,“我们的队友去年也参加了新浪的三对三比赛,所以我们今年就追随她们的脚步也来了,她们去年也是冠军,我们当然不能输了。”

作为一名大三的大学生球员,小丽很享受篮球给她带来的快乐,但越接近越毕业,也感觉到了一些压力,“还是有就业的压力的,包括我们读书上学当时也是压力很大的,其实在进大学之前我们大多都是体校出来的,学习压力很大。”小丽说虽然现在女孩子打球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尤其是过去打后卫出身的爸爸一直非常支持自己打球,但女篮的关注度始终都是不如男篮的,“现在媒体平台多了还好一些,以前我们女篮的比赛,家长想在网上看都根本看不到的。”

党培丽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不离开心爱的篮球场,“这是我最拿手的事,我不希望就这么离开。我和我的队友也说了即使以后也要做和篮球相关的事情,也会经常和大家一起出来打打球,一起打打三对三比赛。”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