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30秒5分败却给神奇压哨 他离创造奇迹只差3秒

新浪体育

关注
南京站决赛令人窒息的对决

谁也没想到,黄金联赛南京站决赛打出了本赛季至今为止最惊心动魄的决胜1分钟。战胜队最后1分钟13-16落后,核心秦绪阳力挽狂澜连得5分,帮助球队在最后3秒反以18-16领先。可八级大狂风队的神奇压哨远投,将比赛拖入了加时,也让秦绪阳的神奇表演最终功亏一篑。加时赛中,八级大狂风先得2分,拿下了这场艰苦的对决,秦绪阳赛后异常懊恼,径直离场,不甘全都写在了脸上。

“(常规时间压哨球)他们投进了,我觉得就是我防守的问题,给了他们出手的机会。加时赛中我们处理球处理的不好,输球也是有原因的。”面对镜头重新复盘比赛,秦绪阳说着说着一时语塞,停顿了许久后,似乎才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我们这边只有我一个投篮点,我的三个兄弟帮我做挡拆掩护,对方的防守针对性很好,加时赛我没有找到好的出手空间。”

屈居亚军,让战神队无缘参加今年的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但是秦绪阳没有气馁:“谁输了比赛都会有一定失落感,我不怕输,我们也不怕输,我明年会再来的!”

在黄金联赛的过往,有许多像秦绪阳一样带着失落离开的球员、球队。他们距离冠军或许就只差了一球、一个回合的防守,最终却只能看着对手在胜利后庆祝,自己落寞离开。不过,也有不少球队在经历了失败后,一年后卷土重来,重新夺回自己失去的东西。秦绪阳在今年的比赛中用表现让不少人记住了他的名字。明年,期待看到一个更强的他,也希望他能如愿的站上全国总决赛的舞台!青春没有失败!

(草根沃神)

加载中...